:::

校園焦點

歡慶馬來西亞校友會15周年 首度合作馬國大學促進台馬交流

2019-07-06 • 校友新聞

歡慶馬來西亞校友會15周年 首度合作馬國大學促進台馬交流

馬來西亞留臺輔仁大學校友會15週年會慶《一生一世 情牽輔仁》於7月6日在馬國英迪國際大學禮堂舉行,由馬來西亞校友會會長陳曉娟及英迪國際大學校長李裕光(企業管理學系,1983年畢)共同主持,輔仁大學及英迪國際大學雙方更簽署博士課程合作備忘錄,培養具備國際視野及高端管理能力的優秀人才,加強台馬兩地文化及人才交流。
 
有別於以往的傳統在餐廳舉行年會,今年首度在英迪國際大學禮堂舉辦,更安排校友們走紅地毯入場,盛大且熱鬧,結合兩大學術殿堂的精神,主辦單位陳曉娟會長及英迪國際大學李裕光校長兩位輔大校友創新創意,捨棄傳統致詞,改以活潑生動、幽默風趣的相聲形式為晚會揭開序幕。


 
駐馬來西亞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代表洪慧珠表示,馬來西亞是台灣的密切夥伴,尤其重視教育交流,感謝馬來西亞校友會長期協助、輔導馬國華裔青年赴臺升讀大學院校,並舉辦會員活動,促進校友情誼,期許未來臺馬關係持續深化與強化。
 
江漢聲校長致詞時表示,感受到馬來西亞校友會對母校的熱情,同時也為輔大校友李裕光擔任英迪國際大學校長感到相當驕傲。而兩校簽署合作雙博士學位學程,由李天行副校長帶領團隊進行招生,江漢聲校長歡迎未來有更多馬來西亞人到台灣念書。


 
此行一共五天四夜,江漢聲校長率同副校長李天行以及管院師長們一行人,先後抵達馬來西亞,前往當地電台接受訪問、拜訪當地高校進行招生,提升輔大在馬來西亞知名度,促進兩國文化及學術交流。
 
當天播放全球校友總會榮譽總會長吳東亮、陳致遠、陳立恆以及其他多位校內師長的祝福影片,透過鏡頭一同歡慶馬來西亞校友會成立15週年。
 
當晚與會貴賓還有振華一校副校長Mr.Koh、馬來西亞臺灣商會聯合總會名譽總會長丁重誠拿督、中華航空公司總經理魯淑慧、馬來西亞全球產學研創協會會長方俊能、雙威大學藝術與設計學系系主任Augustine Wong、馬來西亞華裔青年臺灣觀摩團輔導委員會主席徐忍川及各同學會、校友會代表等約200人到場同樂,共襄盛舉。【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潘卉秋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