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第一屆羅馬競技生死鬥 輔大中美堂開戰

2020-06-03 • 學生生活

第一屆羅馬競技生死鬥  輔大中美堂開戰

「高舉你們的手,戰鬥吧!」隨著觀眾的歡呼響徹中美堂,5月27日下午2時,由輔大學生會主辦的第一屆輔大盃羅馬競技生死鬥決賽,於中美堂盛大展開。輔大學生會表示活動的主旨,在安全為前提下,希望在場的觀眾與選手都能玩得開心愉快,也希望輔大的選手們可以在這個活動中,「玩」出屬於輔大的特色風格。
 
由Youtube頻道「反正我很閒」發起的「羅馬競技生死鬥」運動,近日在全台大學掀起一股熱潮,五月初起,許多學校自主舉辦生死鬥活動。生死鬥規則仿效羅馬戰士互相攻防,以一手持寶特瓶為劍、另一手呈現防禦姿勢為盾,以寶特瓶攻擊對方身體不同部位得分,最先得到10分者獲得勝利。輔大學生會公關部部長,本次活動總召集人廖彥翔同學表示,有許多學生希望可以舉辦,除了回應同學的期待外,能透過這次舉辦活動的機會,讓更多人看見輔大。這次活動,學生會邀請到了兩間贊助商以及新聞媒體報導,是全國擁有最高曝光度的羅馬競技生死鬥校內盃賽。
 
輔大盃羅馬競技生死鬥決賽在中美堂舉行,不同於初賽的簡易場地,現場佈置專業的燈架與擂台,搭配中美堂的仿效古羅馬形式之建築,宛如置身羅馬競技場。廖彥翔說,這次活動與輔大燈音組合作,在經費許可的情況下,做出最適合的配置。現場的燈光效果非常專業,光影變化更突顯了選手們戰鬥的張力與精彩,讓觀賽學生驚呼連連。除了場地規劃,學生會在選手安全部分做了充足準備。由輔大歐劍社社員擔任評審,社員對於此類型運動裁判及運動傷害十分了解,可提供相關建議;活動方也替需要的選手提供防護手套與護目鏡,保證器材在使用前後進行消毒,並準備醫藥箱與醫學院同學組成的醫療組待命,力求最完善的措施保護選手安全。
 
預賽從64名選手中選出32強晉級,在決賽中依照輪次,選出16強、8強,最後一位勝利者奪得冠軍,將代表輔大與其他院校的冠軍進行全國對決。暱稱「薇薇安」的選手是音樂系一年級的黃瑋安,得到本次活動冠軍,他表示能得到冠軍很開心,平時也有與朋友試玩作為練習。比賽中以一身綠色裝扮吸引觀眾目光的選手「雙標毀滅仔」,就讀歷史系三乙的解鴻平同學表示,現在大家都喜歡滑手機作為休閒娛樂,很少有機會進行這樣的運動,他剛好利用課餘時間參加這項活動,藉此舒緩課業以及日常生活的壓力。
 
廖彥翔表示,這個活動的報名人數遠超預期,雖然只開放64名預賽名額,光是報名單釋出的第一天,就蒐集近100份,十分踴躍。希望未來有機會能再辦理類似活動的話,能更擴大規模、更完善的準備,讓所有想參賽的同學都能一同參與。【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徐睿妤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