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同窗情誼永不變! 輔大法律系三十年同學會 重回母校

2020-06-04 • 校友新聞

同窗情誼永不變! 輔大法律系三十年同學會 重回母校

同窗情誼永不變!畢業多年,再度回到熟悉的母校,又是什麼樣的感覺呢?輔仁大學法律系82級畢業的學生們,就選擇在具有非凡意義的三十年後,回到母校來辦同學會,重溫當年的大學時光。
 
「輔大法律系三十年同學會」於十一月九日到十日,在輔大舉辦為期兩天的同學會。特地邀請輔大前校長楊敦和、法律系前院長陳猷龍等八位師長,以及當年法律系法學組、司法組和財經組的同學們,一同回到學校來參加同學會!共有七十多人參加,場面溫馨,彼此互動熱絡。
 
今年以懷舊為主題,採用辦桌的模式,為了搭配主題,也特地找來那卡西歡唱,並設有懷舊專區,放置當年的畢業紀念冊供大家翻閱,回憶當年。
 
「今年是班上同學們認識的三十年,剛好自己的座號三十號,覺得是非常值得紀念的一年,決定回到學校來辦!」同學會主辦人金立忠學長笑著說。他表示,班上同學感情好,彼此之間都會互相幫忙,因此每年都會舉辦同學會,聯繫情感。
 
為了讓活動舉行更加順利,已經擔任多次同學會主辦人的金立忠學長,更是提前好幾個月就與輔大公共事務室聯繫接洽,親自回到母校場勘多次,才敲定舉辦地點和模式。
 
除了辦桌外,也特地安排大家到輔大醫院的聖路加健康管理中心,參觀健檢設備,了解輔大目前的發展狀況。讓許久沒回到校園的校友們,能看見母校的轉變。
 
因同學們分散各地,考量到許多中南部的同學們,以往的同學會均為兩天一夜,這次也不例外!經討論過後,金立忠學長決定安排眾人到輔大校內的聖心旅館住宿,讓大家能「住在輔大」,就像當年住宿舍一樣!
 
見到許久不見的老同學,眾人把酒言歡,氣氛活絡。辦桌結束後,大家聚在聖心旅館的交誼廳,深夜暢聊,一同回憶當年在輔大的學生時光,也承諾明年大家再次相聚。【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李翊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