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輔大畢業季 校園佈置特色景點供學生拍照紀念

2020-06-05 • 學習資源

輔大畢業季  校園佈置特色景點供學生拍照紀念

▲FJCU大字、中美堂與各色文字骰讓學生創造屬於自己的拍照背景,照片由學務處課外活動指導組提供。

隨著畢業季的腳步將近,校園中瀰漫著別離的感傷與對未來的雀躍,近日校園角落新增了幾道特色景點,可見穿著畢業袍的學生,在景點打卡拍照,留下校園回憶的紀念。

畢業典禮將至,輔仁大學課外活動指導組規劃校園佈置,替畢業生打造專屬於他們的校園回憶。負責畢業季校園佈置,課外活動指導組輔導助教陳姵瑾表示,因為疫情的關係,這次的活動規劃進行了大改變,以往畢業季會有社團駐點表演,而今年為了避免人群聚集,在校園三處設置了特色景點,呈現「網美牆」的概念,供學生拍照打卡外,也可以達到分散人群的效果。
 


▲「真善氣球」五彩繽紛氣球與黃色大字供學生拍照打卡,照片由學務處課外活動指導組提供。

校園佈置第一彈:「真善氣球」,真善美聖廣場佈置繽紛氣球,以及提供手拿的黃色大字「輔仁」「2020 YA」供學生拍照,但由於近日天氣不佳,課指組將佈置的氣球改為畢業當天,於真善美聖廣場搭建的服務處,同學索取後再提供拍照使用;第二彈:「FJCU骰出你的熱情」,中美堂前,佈置FJCU大字體及各色文字骰,拍照時除了可以與FJCU大字及中美堂合影外,還可以藉由搭配骰子不同面的字體,拼出自己想要的畢業語錄;第三彈:「野餐悄悄話」,國璽樓一樓的野餐佈置,提供草皮、野餐墊等元素,以及各式各樣的小道具,拍照時,可以使用不同標語的對話框傳遞心情。




▲國璽樓野餐區提供小道具與對話框讓學生拍照留念,照片由學務處課外活動指導組提供。

此外,焯炤館對外牆木棧道,在6月5日設置藝術作品,由織品系葉采陽同學設計,設計概念為,輔大像一扇看向外面世界的窗,這裡各式各樣的人事物所共創的故事,成為此地最美的風景。如果有人坐在階梯上,就會進入這幅畫的意境,成為畫中的一部分;階梯上方的耶穌與聖母,就像祂們在天上一般守護著輔大。木棧道藝術品於週五開放,讓6月6日畢業典禮來的校外人士與學生們看到屬於輔大的新風景。【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徐睿妤報導】



▲焯炤館對外木棧道藝術佈置 ,照片由學務處課外活動指導組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