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教學卓越成績斐然 深耕補助歷史新高 各重點計畫倍受教育部肯定 補助總和破億元大關

2020-06-15 • 學習資源

教學卓越成績斐然 深耕補助歷史新高 各重點計畫倍受教育部肯定 補助總和破億元大關

深耕網頁請點選: http://moeproject.fju.edu.tw/

教育部於6月11日核定109年「高教深耕計畫」經費,輔仁大學因辦學卓越,執行深耕計畫成績斐然,各項重點計畫補助總和共獲得1億1千3百萬元補助,首次突破億元大關,創本校歷史新高,輔大一舉躍身成為億元名校,成長幅度高達45.96%。

今年的深耕計畫補助主要分成四大項目,本校主冊獲8680萬元補助,較前一年成長1480萬元,因本校對弱勢及原住民族學生的照顧完善,附錄一就學協助及附錄二原民生輔導共獲849萬元補助。此外,本校積極推動實踐大學社會責任(USR),亦獲得109年USR地方創生原民區推動中心計畫1500萬元補助及北區區域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178萬元補助,總和突破1億元夢想關卡,輔大正式成為「億元名校」!

本校深耕計畫以教學創新、學用合一、自主學習、人文關懷與國際涵養五大主軸,並建立「健康醫療」、「創意設計」與「學習氛圍」三大特色,進行「以學生為主體」軸線翻轉的教育創新,累積豐碩的成果,讓委員們看到國際視角中快速進步的輔仁大學,深獲教育部高度肯定。



教務長王英洲謙虛的表示,除了教發中心及教務處同仁的努力之外,更要感謝江校長與袁副校長的支持與帶領,全校各單位團結一心共同貢獻成果,才有今天的成績;在教育部報告前的那段期間,校長、副校長、教務長和教發中心同仁,不知道開過多少次的行前戰略會議,PPT一張張的調整,一頁頁的精進,在校長、學副和教務長的誠懇說明與精采回應之下終獲長官的肯認,現在回想起來再多的辛苦都值得!過去本校的亮點多,但是相較於其他學校,輔大總是習慣默默、靜靜的做,低調客氣的呈現;這次教務處徹底改變戰略,將本校全國第一或是唯一的成果亮點閃耀推出,立刻造成轟動且受到委員們的青睞與肯定,未來教務處將持續與校內各單位合作,一步步的改變學校,讓全校師生有感;第二期高教深耕計畫中,本校提出嶄新的亮點計畫-「優化學習環境❤型塑優質氛圍」,未來會打造許多符合現代學生學習特質及型塑優質氛圍之全方位學習空間,它將會是一個充滿互動、互助和互惠的共學樂園。


輔仁大學榮獲2020年企業最愛的私立大學,北北基地區最愛大學第二名,成績超越諸多國立大學;2020年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學排名千名內,位居全球頂尖大學前66%!世界大學影響力排名位於全球201~300名,全國前五。台灣私校唯一獲得法國高教排行Eduniversal入榜並獲三棕櫚葉。輔大學生表現更是發光發熱,織品服裝設計成果征服倫敦時裝週,直搗北京國際大賽;體育競賽全球爭金,耀眼奪目;資訊科技、程式設計、應用美術、新聞廣告、稅務會計、金融科技..等競賽,輔大學生制霸全國。



未來本校將持續以學生為學習主體,創設「課程診斷與學習輔導中心」,協助學生精準選課有效學習;並發揮全校12個學院資源,強化「跨域整合、產業思維、數位學習與美感素養」之學習氛圍,發展成為全國最具健康醫療與創意設計特色之大學;在善盡大學社會責任層面,以本校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的優秀表現為核心,輔以服務學習中心及偏鄉教育關懷中心為雙翼,三大特色中心共同推展重視人性尊嚴、關懷社會群體福祉之天主教精神。此外,輔大也積極和國際接軌,教學、硏究、服務三面向都與國際網絡連結,本校將是為一座現代化、智能化、優質化及國際化的亮點天主教大學!



教務長問了許多年輕的輔大學生,如果有一億元最想作些甚麼?除了買豪宅名車、環遊世界和享受人生一般的答案之外,教務處會善用教育部肯定輔大的上億元補助,持續讓輔大脫胎換骨,成為學生流連忘返的學習樂園。【教務處教發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