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校長致全球輔大人公開信

2020-06-15 • 輔仁教育

校長致全球輔大人公開信

親愛的輔大人,大家好:
 
2020 年適逢輔仁創校95週年暨在台復校59週年,
正當準備啟動新的一年活動時,卻迎來令人措手不及的消息-新冠肺炎疫情,
令全球社交活動頓時停擺。
 
在疫情嚴峻時刻,身處各行各業的校友們無不竭盡心力投入奉獻,包含由國衛院發表新冠肺炎準新藥的核心成員王文傑校友及李欣怡校友、致力研發數位檢測的戴國銧校友、與美合作核酸檢測快篩試劑的陳惠娥校友、以及眾多為防疫而堅守在工作崗位上的校友們,致上最高敬意。
 
同時因受到疫情影響,導致部分學生家庭陷入困境,提出恐怕無法繼續就學或畢業生無法順利就業等情形,正當學校為此感到煩惱不已的時候,收到眾多校友主動表示願意資助受影響的學弟妹,讓學子能安心且順利完成學業,感謝校友們無私慷慨地給予愛與關懷。
 
儘管疫情無情的肆虐,輔仁在教育的腳步卻不曾停歇,包含日前剛公布的2020泰晤士報「高等教育世界大學影響力」排名全台第五、1111人力銀行調查「企業最愛私校」排名第一、世界大學「神學與宗教研究領域」排名全台第一等榮耀,顯示輔仁全面且多元發展備受肯定,提升與國際接軌的能量。
 
防疫期間輔仁教職員共體時艱,實施各主要出入口輪班量測體溫、採實名制進出校園等管制措施,也因在如此高規格的守護校園政策下,確保校園正常運作及師生皆能安心到校園上課;同樣受到邊境管制影響,造成許多境外生無法返回校園,校方亦規劃完善「防疫不停學」遠距授課模式,確保所有輔仁學生都能享有一致的受教權益;於此同時外語學院師生也發揮專業,用心錄製六國語言傳遞心意為全人類加油打氣,期盼齊心共同度過這漫長的抗疫之路。
 
雖然疫情限制了全球社交活動,改變了你我的日常,但輔仁關懷家人的心一直都在,特地與校友連線,關心各地校友的防疫居家生活,讓我們將這段期間無法相見的思念都化作輔仁最真摯的問候與祝福。
 
感謝堅守工作崗位為防疫默默努力的你
感謝全力配合防疫新生活運動的你
期許不遠的將來  與你相約在輔仁

敬祝
          主佑時時 闔家安康
                                         

    輔仁大學校長 江漢聲 謹啟
                                                      主曆2020年6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