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德語系第五十四屆戲劇公演《妻 騙》

2020-06-24 • 學生生活

德語系第五十四屆戲劇公演《妻 騙》

2020年度輔仁大學德語系第54屆戲劇公演「妻騙」(德:Jerry ist tot!) 於5月7日、8日兩日順利演出,圓滿落幕。有別於以往的戲劇公演,新冠病毒的肆虐使得這屆公演的籌備過程歷經諸多考驗。從斟酌是否改為線上觀影到場地是否更換、演出時間是否異動……,面臨諸多的不確定性都增加了公演運作上的困難。然而,在老師及同學們的努力下,終於如期站上百鍊廳的舞台,將一整年用心的籌備成果呈現在校內師生面前。

值得一提的是,「妻騙」這齣劇是指導老師周郁文二十年前在學生時代曾參與演出的德語系畢業公演的劇碼,而周老師回母校任教後首此指導公演便將這部經典的黑色幽默喜劇再次搬上舞台。和當時不同的是,這次的劇本經過同學改編,讓整個劇情的起承轉合都緊張刺激且令人摸不著頭緒。然而即使因人事時地物的不同而做了修改,也盡量重現當年的經典橋段,為這次的戲劇公演留烙下具有歷史意義的痕跡。【德語語文學系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