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金銀銅全拿下!輔大廣告系再成金句獎大贏家

2020-07-07 • 學生生活

金銀銅全拿下!輔大廣告系再成金句獎大贏家

輔仁大學廣告學系參加2020年「廣告流行語金句創作比賽」再度成為大贏家,且今年的金獎、銀獎與銅獎更是全由輔大廣告系的同學獲得,加上最佳人氣獎,七個獎項中共獲得四個,橫掃過半的獎項,表現相當亮眼。
 
彭于恩以「人要衣裝,櫃要夠裝」(廣告主:IKEA PAX系統衣櫃)獲得金獎,她說,會想到這個廣告金句,是因為每次都在雜亂無章的衣櫃中找衣服,很難維持自身外表的整潔,所以如果能有一個好收納的衣櫃,就可以更容易地找到衣服打扮自己了。她也表示,一開始是先想出第一句「人要衣裝」,花了較多的時間在想第二句要如何押韻,同時又展現出產品的概念,「夠裝」即是代表IKEA的衣櫃除了好看,還能夠收納很多衣服。
 
陳詩萍創作的金句「多想碰到你」(廣告主:慧邦神來也麻將)除了獲得銀獎外,更獲得最佳人氣獎。她表示,能多拿一面獎狀,最感謝的是父母和朋友們不辭辛勞的幫忙投票。另外,因為洪雅慧老師於廣告文案寫作課程上課時強調,能引起共鳴的廣告語,除了要融入產品特性,還要從消費者的角度出發。所以金句的靈感是以打麻將的心態出發,因為自己喜歡打麻將,所以知道在打麻將時,最想要吃牌及碰牌,最後選擇「碰」,除了表示最想碰到別人的牌,也能代表有多想碰到神來也麻將。
 
獲得銅獎的陳柏聿則說,課堂上教的是下筆的思考邏輯和方法,課後必須不斷的在腦中揣摩產品與品牌,再進一步聯想文字的情境。寫廣告語時,陳柏聿最常使用的是諧音跟諧義的方式,「AB BODY動起來!」(廣告主:統一AB優酪乳) 就是「everybody動起來」的諧音與諧義,除了能傳達產品使用效果,更是好記又好唸,能快速地吸引閱聽眾。
 
全國廣告金句創作比賽每年都有幾百件作品參賽,負責指導廣告文案的廣告系老師洪雅慧每年都會將「廣告金句」寫作列為上課習作之一,輔大廣告系也幾乎每年都拿走了半數的獎項,更已經拿下多屆的金獎,如2018年的「你的雞婆,他的新生活」(廣告主:113保護專線),以及2019年的「不用一個人,也能靜一靜」(廣告主:sony無線藍芽降躁耳機)。【傳播學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