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漁港X時尚X青年 產官學攜手打造新北地方創生願景

2020-09-07 • 學生生活

漁港X時尚X青年 產官學攜手打造新北地方創生願景

▲輔仁大學資源與事業發展副校長謝邦昌(左起)、紡拓會秘書長黃偉基與新北市長侯友宜簽訂「友善青年合作宣言」,串聯產學能量以活化市府場域,也帶給新北青年更多發揮創意的空間。

在新冠肺炎疫情席捲世界,重創全球經濟的此時,振興經濟特別需要強強聯手,以嶄新的思維來創造跨界、跨產業的合作模式,就像是新北市政府舉辦的「2020北海岸時尚藝術季」,由重量級設計師率領輔大織品服裝學院學生在漁港碼頭上辦時尚秀,給予畢業生嶄露才華的機會;也使時尚界多了一處美景天成的戶外展演場所;更令漁港得以翻轉既定形象。

8月29日晚間,就在盛產蟹類海鮮聞名的富基漁港新啟用的多功能突堤碼頭上,舉行了這場藝術季的發表會「富基漁港Ya市」,由三金主持人黃子佼乘坐漁船到港,別開生面地開啟這場時尚秀。新北市市長侯友宜致詞表示,新啟用的碼頭提供漁民更安全的作業環境,但功能不限於漁作,透過舉辦時尚秀,希望藉由時尚產業與學界來開拓漁港更多的空間潛力,也令新北市從事設計相關事務的青年擁有更多發揮創意的場域。在正式開秀前,市長與紡拓會秘書長黃偉基、輔仁大學資源與事業發展副校長謝邦昌特別簽訂 「友善青年合作宣言」 ,並且承諾明年初起將開放各領域大專院校青年到此辦理畢業展,謝副校長特別表示:「新北市致力於追求聯合國永續發展指標,輔仁大學也希望能將天主教理念下永續經營的概念帶進雙方的合作,讓新北市成為永續發展的城市。」

作為新碼頭時尚變身的第一炮,策展人針織女王潘怡良匠心獨具,安排由伊林娛樂的專業模特兒們身著輔大織品服裝學院應屆畢業生所設計的22套以環保、永續為題的時裝走秀;隨後更以她2021年春夏首發作品秀來壓陣,國際超模林嘉綺率領模特兒們穿上使用環保材質原料的時裝,充滿氣勢地將碼頭走成沉穩大器的伸展台。除此之外,主辦方也邀來台語歌王羅時豐、知名女演員陳德容,以及漁港展售區的漁戶們一同踩場助陣,將氣氛炒熱,一起完成這場雅俗共賞的時尚盛宴。【公共事務室特約記者賴韋廷撰稿】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中著短袖白衫者)率與會人士一同合影,慶祝時尚秀完美成功。
 
▲國際超模林嘉綺(圖中最前方者)率領模特兒們展示設計師潘怡良2021年春夏的首發時裝,驚豔全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