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輔大影傳傑出系友黃怡馨 連三年奪廣播金鐘獎

2020-09-21 • 校友新聞

輔大影傳傑出系友黃怡馨 連三年奪廣播金鐘獎

得金鐘獎,那麼簡單嗎?有人就是可以一而再,再而三,連續三年奪得廣播界的桂冠。輔大影傳系第十七屆系友黃怡馨(依娜),和老搭檔Deborah(李諾亞)「無三不成禮」!今年他們仍代表警廣臺中分臺,以《大腳逛世界》第三度拿下廣播金鐘「兒童節目主持人獎」。消息傳來,影傳系師生同聲慶賀!其他系友也說:「連三拉三,又要回去演講了,恭喜」。確實,曾是怡馨在影傳系的指導老師早就發她通告,對她信心十足,無論如何,請她十月到輔大來經驗分享;她果然不負眾望,再次奪金,十月輔大見!



畫面攝自網路:三立電視台
 
以往,文友樓的校友有奪八次電視金鐘獎的前輩,例如沈春華「資深校友」。現在,能連續三次得廣播金鐘獎的,傳院有了新秀---黃怡馨。師生期待她一路長紅。而傳院新生有福了,特別是大一新生和對廣播有興趣的人,系上老師都會安排廣電著名校友來對廣電初學者樹立具體的學習典範和經驗傳承。怡馨變成「常客」,其實傳院一直期許有更多這樣的「常客」。
 
今年金鐘獎主辦單位對她們評價是:「一個熱情溫暖,朝氣十足,一個聰明機智,活潑幽默,訪問時節奏輕快,兩人默契十足」。確實,影傳系教過怡馨的老師,對她在學的評價也認為是「熱情溫暖」並「聰明機智」。她的成功,都不是在校時的斤斤計較,而是兢兢業業的學習,出社會大展身手之外,懂得感恩!有老師說:「單憑這點,就足以當學弟妹的借鏡了」。
 
她在得獎致詞時說:「沒想到可以拿到第三座金鐘獎,這項大獎對我的意義特別重大,今天爸爸媽媽終於來到現場,他們終於親自看到我拿下這座金鐘獎」。她也感性說:「真的很感謝所有的小小聽眾們,謝謝你們在童年留個位置給依娜姊姊!」面對家人和廣大的聽眾,她依然感恩成功背後的支持者。
 
怡馨每每在得獎的場合,都會提及「輔大之聲」對她的協助。確實輔大開啟她的廣播之路,難得的是,她一路自我創造機會,爭取業界實習,同時自主學習,畢業後努力考公職,考進警廣就變成公務員。她也一直樂觀進取,以往返校演講,她曾邀請同在媒體界發展的同窗好友,有空一起回母校對學弟妹傳承更多更廣的經驗,並期許有為者亦若是。
 
在疫情若有似無又不能放鬆的今天,輔大推薦您聽聽:警廣臺中臺黃怡馨隔空放送熱情溫暖的關懷。在她三度得獎的今天,更推薦您來真實面對面,聽她的奮鬥歷程。(傳播學院黃乃琦老師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