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從「心」出發 2020輔大服務學習成果展 分享愛人與服務精神

2020-10-23 • 學生生活

從「心」出發  2020輔大服務學習成果展 分享愛人與服務精神

輔仁大學服務學習中心於淨心堂一樓大廳,舉行一年一度的志工服務成果展。此次主題「從心出發」,代表著即便受到COVID-19疫情影響,也不會因此影響人們心的距離。服務學習中心卓妙如主任表示,希望透過成果展的發表,展現服務學習中,天主教愛人的氛圍及服務人群的精神,讓更多人願意加入服務學習的行列。
 
江漢聲校長致詞表示,服務學習是學校最重要的實務特色之發揮,最重要的是服務學習中,分享經驗與彼此學習的歷程。「大家可以從服務學習中,思考未來能夠為這個社會、這個國家以及地球做些什麼。」江校長提到,未來疫情緩解,校園的國際化勢必更加重要。世界上有很多角落,需要人們的關懷與幫助,輔大的學生可以藉由海外的服務學習,再將經驗拓展到社會企業等更廣的層面。使命副校長聶達安則認為,由於疫情影響,今年的海外服務學習無法成行,但國內的服學團隊仍持續進行著,需要感謝在這個艱難的時刻依舊願意付出關懷的人。
 
服務學習成果展,分為動靜態特色展出。靜態為會場中佈置各服務團隊之成果海報、成果書、紀念品及相片等;動態展以兩種型態進行:室內各團隊上台分享服務成果與戶外志工團隊特色宣傳藉此吸引更多人加入服務學習行列,有種人農學志工隊協助營運及規劃的「農學市集」,在淨心堂空地架設市集,提供推廣環境友善的農友志工以及支持社會議題倡議者交流的平台。
 
12個的服務團隊,在今年疫情嚴峻的情況下,不畏艱辛出隊,於成果展中上台分享寶貴的經驗心得。12個團隊各有其特色與服務目標,結合團隊成員的學術經驗與專業,皆在服務學習的過程中得到非常優秀的反饋與豐富的收穫。參與服務學習團隊,以自身會計系身份幫助社會企業的林嘉洋同學表示:「不要做個只會讀書的大學生,而是運用所學,回饋一點給這個社會。」
 
雖因疫情原因,海外服務無法出隊,海外服務學習聯盟依舊沒有停下腳步,抱持著服務的熱忱與能量,轉而往台東救星教養院進行服務。聯盟總召李訓昌說:2021年海外服務團隊將會新增服務據點,前往非洲坦尚尼亞及越南進行服務,讓輔大的學生能將服務的愛拓展到世界的另一端。
 
服務學習中心主任卓妙如表示,感謝學校給予服務學習的支持,也期望這次的成果發表能帶給更多人感動,以及作為學習的典範,延續服務關懷的愛心與熱忱。【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徐睿妤報導】


▲江漢聲校長指出,服務學習是學校最重要的實務特色發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