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輔大民生學院走過20年 盛大院慶述說歷史發展

2014-11-24 • 輔仁教育

輔大民生學院走過20年 盛大院慶述說歷史發展

 

輔仁大學民生學院11月22日上午,舉行20週年院慶暨「民生學院的未來發展與挑戰」論壇,並且邀請到輔仁大學董事柏殿宏神父到場擔任貴賓。柏殿宏說:「很感謝20年來民生學院的對社會以及學生的貢獻,期望未來不論是在人或教育方面,民生學院都能夠持續讓這個社會越來越美好。」

活動一開始,由輔大復校後第五任校長兼民生學院第一任院長李寧遠,分享創院歷史與回顧,除了介紹創院的民生之母修女吳秉雅,也分享了許多過去家政學系在北京的創院歷史照片及故事。

輔仁大學是全台灣第一間開設民生學院的大學,以「提升生活的素質、促進身心健康」為民生學院的目標。李寧遠說:「在創院當時遇到相當多困難,但我堅持著不一定要做大官,但一定要做大事,來為這個社會貢獻。現在回顧這些歷史,很意外自己可以做到這些。希望學生們在畢業後能夠蓬勃發展,在未來時也不要忘記這些過去的歷史及使命。」

10805519_884815674871567_428560183_n.jpg
圖/李寧遠介紹民生之母

接著由織品系創辦人修女羅麥瑞,為在場的同學們分享民生學院的精神介紹,以及設計民生學院標誌的由來,並解釋「One World, One Family」的理念。

羅麥瑞表示,無論未來如何改變人類的食、衣、住、行,要一起堅持輔大真、善、美、聖的精神。羅麥瑞也分享了許多民生之母吳秉雅的歷史照片。

10816135_884815634871571_195354473_n.jpg
圖/羅麥瑞分享民生之母吳秉雅歷史照片

這次論壇也邀請到台中弘光科技大學食品科學系教授曾浩洋,除了跟輔大民生學院做交流,他也說:「學校除了符合民生產業來培養學生們,也期望未來學生畢業後能夠在職場上應用專業的知識,服務社會及人群。」

最後,民生學院院長陳炳輝表示,因民生學院科系涉及人文社會、自然科學、設計等領域,希望透過今天的論壇,能夠集思廣益,促進民生學院未來的發展,也希望民生學院的學生們,更加了解自己學院的歷史與故事,期望未來都能夠在社會上貢獻一己之力。【輔大新聞網記者張子寧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