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睽違三年的運動會 歡慶輔大94周年生日

2019-12-07 • 學生生活

睽違三年的運動會 歡慶輔大94周年生日

輔仁大學於12月7日舉辦94周年校慶,且睽違三年舉行校慶運動會。儘管當天天氣十分寒冷,甚至還下起雨來,但輔大學生們的熱情並沒有因此被澆熄。
 
輔大94周年校慶運動會動員了全校教職員工、校友組、在職專班,以及學生們一同參與,運動項目包括在中美堂進行的趣味競賽,像是兩人三腳、棒球九宮格和壘球擲準;還有在貴子球場舉行的田徑賽,所有師生都十分投入於每項競賽,儘管因為天候不佳造成許多的不便,選手們仍積極地爭取競賽的勝利。
 
田徑賽於早上就開始進行,現場除了比賽的學生們,還有許多為選手加油打氣的同學們在旁聲援,且今年學生組共有40個系所報名運動會,十分盛大。輔大體育室表示,很多學生不是受過專業訓練的選手,因此比起田徑賽,趣味競賽的報名狀況更為踴躍,但還是希望之後能有更多的學生們參加田徑賽,因此會在之後由各體育老師多多去宣導田徑賽的比賽方向。
 
當天下午的賽程分別是甲組大隊接力2000公尺接力賽、乙組女生2000公尺大隊計時決賽及乙組男生2000公尺大隊計時決賽。輔大體育室表示,大隊接力是每次運動會的重頭戲,因為這是凝聚各系同學們向心力的比賽。儘管同學們沒有受過專業訓練,但最精彩的是同學之間要同心協力的心情,以及在旁同學的聲援,整場大隊接力是十分熱鬧的。
 
輔大兒童與家庭學系學生楊詠琪表示,這是她第一次參與大學的校慶運動會,覺得趣味競賽十分有趣;另外她和同學們也有報名運動會的大隊接力,為了在比賽中得到好成果,他們更在運動會前練習、測秒數。
 
在經過激烈的競賽後,甲組大隊接力2000公尺接力賽是由體育學系運動競技組一年級得冠,而亞軍及季軍分別是體育學系運動競技組二年級和三年級獲得。
 
最後,輔大體育室也表示,運動會的前哨站—拔河比賽,也有相當不錯的表現,在今年就有將近30隊的隊伍參加,賽況激烈。而趣味競賽是乙組學生報名最踴躍的活動項目,尤其是壘球擲準,當天中美堂內充斥著學生們的歡呼聲,每位同學都十分投入於活動中。【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林品妤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