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台北市高中與輔大有約 招生評量尺規成果分享

2020-11-03 • 輔仁教育

台北市高中與輔大有約 招生評量尺規成果分享

▲教務處展現新活力,教務長王英洲特別感謝輔大最優秀的團隊,這群幕後規劃招生專業化活動的教務處同仁。(封面)

相關新聞分享:【輔大跨域優化空間28教務主任驚艷】│輔大電視20201007

輔仁大學教務處9月25日下午於國璽樓朗世寧廳舉辦「招生專業化評量尺規發展成果分享」,邀請台北市28所高中教務主任前來了解輔大的教學規劃與優質辦學,更透過校園巡禮活動進一步認識輔大,盼能拉近高中與大學的距離,增進彼此的合作與交流,讓台灣高等教育更能往高中端紮根。
首屆「輔仁大學招生專業化評量尺規發展成果分享會」於9月25日盛大展開,由輔大理工、外語、民生、織品及管理五院院長,向台北市高中教務主任團分享各學系的招生尺規,進而分享各系所的特色與招生條件。參與此活動的台北市高中包括建國中學、北一女中、師大附中、中山女高、成功中學、景美女中、永春高中、和平高中、陽明高中、中正高中等,共28校教務主任前來輔大。


▲此次率團的陽明高中教務主任胡傑明,致詞時特別感謝輔仁大學伸出友善的橄欖枝,解答許多高中端教師們的疑惑。

輔仁大學學術副校長袁正泰表示,輔大在各個世界大學排名上不輸國立大學,校內學生也都來自多所優秀高中:建國中學124名、北一女中83名、中山女高173名、師大附中135名、來自景美女中的學生更多達386名。近年來大學招生受到少子化而有所影響,袁正泰副校長表示,期盼藉由此活動讓高中端師長了解輔大近年來快速的進步與躍升,同時也讓高中教師團能更清楚的了解大學教學現場的現況。


▲學術副校長袁正泰強調輔大在各領域的世界排名皆不輸給國立大學,期盼這次交流能讓北市高中教師團更了解輔仁大學。

教務長王英洲表示,根據教務處的招生大數據分析,就近就讀已經成為趨勢,輔大生源超過70%來自於北北桃,因此教務處悉心舉辦此活動,一方面讓北市高中教務主任教師團體會到本校的大幅蛻變,另一方面協助各院系師長與高中端對接,建立各面向的合作平台;特別值得一提的是輔大為一所優良的綜合大學,各種跨領域學習的課程與機會充足,「社會在走、斜槓要有」,輔大正是訓練「斜槓青年」的好場域!

「大學入學考招制度的變化下,我們很想知道大學端如何去招生這件事情。」同為輔大校友的臺北市立永春高中柯靜蓉主任表示,招生尺規成果分享讓他們了解輔大各系所的招生重點,也解開了許多高中端教師們的疑惑,同時柯主任也讚嘆輔大跟她學生時代躍進相當多,不僅學術成就備受國際肯定,學習環境優化有特色。除此之外,本次活動也讓高中教師團更加了解輔仁大學,也獲得許多高中主任們的讚賞,和平高中王麗華主任和中正高中莊孟蓉主任都表示,輔仁大學資源豐富,對於學生的教育十分重視,期盼未來與輔大能有更多的課程合作計劃。


▲教務長王英洲特別介紹,如何將創意與設計融入國際生與本地生互動交流的重要空間「寰宇廳」,打造數位行動學習的新場域。

不止招生專業化評量尺規發展成果分享深獲迴響,校長江漢聲還特地於國璽樓國際會議廳內彈奏鋼琴,與來賓們一同分享音樂與自己的教學理念,並願前來輔大的高中主任們能度過一個充實且收穫滿滿的午後。【教務處與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林品妤聯合報導】


▲校長江漢聲鋼琴彈奏完後與台北市28所高中教務主任合影留念。



▲參訪團參觀輔大創意設計中心跨領域課程及各類型實作空間,並體驗學生設計的VR實境。


▲參訪團對於輔大食品科學系製作的美味霜淇淋讚不絕口!


▲參訪團蒞臨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身兼輔仁大學原住民頭目的教務長王英洲,親自導覽中心特色的原民意象,並希望北市各高中優秀的原住民學生可以優先選擇輔大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