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2021 20th 輔大企管研習營 Buccaneer Adventure

2021-02-02 • 學生生活

2021 20th 輔大企管研習營 Buccaneer Adventure

【企業管理學系供稿】最美的學習在路上,書本知識是抽象的,體驗學習是立體的,持續舉辦20年的輔仁大學企業管理學系寒假營隊「2021 20th 輔大企管研習營Buccaneer Adventure」,於1月24日至28日在輔仁大學校園裡拉開了新的篇章。
 
這是一場辦給全國高中職學生的營隊,突如其來的疫情,並沒有影響我們相聚的信念,今年共計約500名學生報名,最終錄取159名,其中也回饋給偏鄉學校,提供10個公益名額給花蓮海星高中、台東公東高工、嘉義輔仁中學、新竹內思高工與八里聖心女中。有別以往,用貼紙的方式計算小隊積分,今年改用金幣連貫五天所有的活動,讓學員得分更有實際感,我們也邀請到宏利投信馬瑜明總經理擔任業師,演講切合管理學院的特色與風格,帶領大家探討有關證券投資信託與資產管理業務等,以及如何制定並執行策略。
 

 
在這場五天四夜的活動當中,企管研習營不僅邀請企管系老師進行授課演講,也規劃了主題式營隊探索、名人演講、企業經理人實務經驗分享、密室解密、實景RPG體驗、大地闖關遊戲、舞會等精彩活動,讓學員們瞭解大學校園、感受輔仁文化,也讓大家懂得什麽是管理、何爲經營,更讓夥伴們明白團隊的意義,築建團結協作的能力。
 
企管營第一屆總召蔡佩真學姊表示,20年前,在一場全國大學校院企管系學會聯合會上,我們初見了來自各方各界的企管團隊,熱切地在各樣活動上傳達身為輔企人的氣質,亦動亦靜、心緒敏銳、言談身段自信、團隊關係堅毅;這些養成在身上的特質使我們站在全國的舞台上仍顯舒適自在,因而衍生了想向更多人彰顯輔企價值的渴望,也期待在那個多元入學方起的年代,用自己的力量,吸引更多學子共同來探索輔企精神。於是,第一屆輔大企管營籌備團隊應運而生。感謝輔大企管系開放的師長及資源環境,讓青年培力的種子得以在20年前落地,年年紮根結果。期待這一脈開支散葉,無論是歷屆的規劃者或是參與者們都能因著經驗領受及傳承,將來在各項專業領域上有所斬獲,繁花齊放。



Facebook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2021-20th-%E8%BC%94%E5%A4%A7%E4%BC%81%E7%AE%A1%E7%A0%94%E7%BF%92%E7%87%9F-Buccaneer-Adventure-101190837980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