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輔大經濟系/元大期貨主辦之第十五屆「外匯模擬投資競賽」冠軍月投資報酬率高達277

2021-04-29 • 學生生活

輔大經濟系/元大期貨主辦之第十五屆「外匯模擬投資競賽」冠軍月投資報酬率高達277

【經濟系供稿】輔仁大學經濟系「勇源國際貨幣實驗室」於今年1月4日起,舉辦為期一個多月的第十五屆之「外匯模擬投資競賽」,首次加入創意短片獎,讓競賽更生動活潑。此次活動承蒙勇源教育發展基金會、元大期貨、國泰人壽之財務/平台贊助,共吸引大專院校1807名學生(含在台之港澳陸生)的熱情參與。本競賽活動之目的在於提供學生「做中學」之訓練,並期望學生能將課堂中的理論知識應用於實際環境之中。
 
在所有參與的學生中,共計來自67所大學院校,其中輔大學生占13%;此外,除臺北大學、政治大學、中興大學、中正大學、中央大學、逢甲大學、淡江大學、東吳大學、亞洲大學、靜宜大學…等一般大學外,亦有技職體系學生共計32所參與,顯見「外匯模擬投資競賽」已成為國內指標性的競賽活動。
 
如今競賽落幕,優勝者已經順利產生。交易競賽第一名至第五名分別是:淡江大學資訊傳播學系一年級蔡承澔、國立高雄科技大學四技金融資訊系二年級葉錡融、樹德科技大學資訊工程系二年級莊皓翔、崑山科技大學電子工程系二年級許偉綸、國立中山大學資訊管理學系四年級林岳賢;交易競賽精準王得主為亞洲大學財務金融學系三年級初昕潔;創意短片競賽獎第一名至第三名分別是:淡江大學資訊傳播學系一年級蔡承澔、輔仁大學經濟學系三年級(葉品姍、陳品穎、蔡佩儒、陳威文、陳尉仁、楊詠淩)、中正大學財務金融研究所一年級(蔡巧萱、林世正、林晉宇)。得獎者中,恭喜淡江大學資訊傳播學系一年級蔡承澔同時獲得交易競賽與創意短片獎的第壹名殊榮。
 
輔仁大學經濟系將於4月28日下午1點40分,假輔仁大學野聲樓谷欣廳舉行頒獎典禮,典禮由林克釗主任主持,蒞臨貴賓包括:輔仁大學社會科學院彭正浩院長、誼遠科技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林德明財務長、勇源教育發展基金會楊致琦執行秘書、國泰人壽黃建源經理與蔡佳琪主任、元大期貨許國村總經理、張嘉成副總經理與李建鎰經理等。典禮中頒發優勝者獎金及獎狀,並請得獎者分享其參賽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