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輔仁大學110學年度開學祈福彌撒

2021-10-22 • 學生生活

輔仁大學110學年度開學祈福彌撒

【宗輔中心供稿】輔仁大學110學年度開學祈福彌撒於2021年9月29日,在淨心堂二樓大聖堂舉行。由校牧林之鼎神父主禮,中國聖職單位代表汪文麟神父、耶穌會單位代表嚴任吉神父、使命副校長聖言會聶逹安神父、鄭穆熙神父與季進德神父等五位神父共祭。




校牧林之鼎神父在證道時指出:今天9月29日我們不但一起為輔大新學年祈禱,而本日亦是天主教的諸聖天使慶日。我們把聖彌格爾總領天使聖像放在祭台旁,祈求天主透過諸聖天使們,幫助我們全校團結一致,以正向的力量,互相支持、鼓勵,使我們能面對所有的困難,讓天主的祝福在我們中間自然的實現。同時我們也祈求天主幫助我們,成為在這世界上活生生的天使,把天主的福音-聖善的訊息傳訊給世界。




在進行信友禱詞的時候,我們懷著如天使一般的心來到主的台前獻上祈禱,望主悅納,並為普世教會、全球新冠肺炎疫情與各類爭端早日消弭、輔大全體教職員工生,以及今日奉獻的所有感恩祈福意向祈禱。今日參與奉獻感恩禮的有本校十二學院、進修部、教務處、學生事務處、公共事務室、天主教學術研究院、以及全人教育課程中心等單位,由各單位一級主管代表奉獻單位的祈福意向,祈求天主保護、引領我們,在天使的幫助下圓滿達成本學年各項任務與計畫。




校長於彌撒後致詞,並以悠揚琴音祝福當天參禮來賓,祈求天主帶領輔大全體師生在新的學年都能善盡己責、全力以赴,彼此因互愛扶持,突破各種危機與挑戰,並在一切事上全心尋求上主的旨意。


在目前新冠疫情期間,輔大校門口警衛室的警衛每日辛勤地為輔大防疫把關。當日禮儀最後,林神父特別準備了全新的聖彌格爾雕像,將安置在校門口警衛室守,敦請天上的天使守護輔仁大學。參禮的總務長以聖彌格卡片代表接受,未來聖彌格爾雕像祝聖後再正式安置於校門口警衛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