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你帶著你的職涯,去了誰的海角?學務處職輔組辦理全校產業參訪帶領學生找尋方向!

2021-11-15 • 學生生活

你帶著你的職涯,去了誰的海角?學務處職輔組辦理全校產業參訪帶領學生找尋方向!

▲陳若琳學務長於參訪出發前勉勵同學
 
【學務處職輔組供稿】為了讓本校學生有機會帶著系所專業,前往不同領域的產業一探究竟,輔仁大學學務處職涯發展與就業輔導組於110年10月20日辦理實體全校產業參訪,110年10月27日辦理線上產業參訪。本年度參訪活動由產學特派員歷時半年精心籌畫,參訪類型包括:廣告行銷公關、藝文傳播、科技與金融、食宿休憩與民生物流五大領域。
 
今年六月因疫情嚴峻,企業多不開放對外參訪,邀約相對困難,為使同學職涯探索不受疫情影響,除實體參訪外,職輔組另增加線上參訪環節,以直播方式讓同學與企業互動,以維持多元產業參訪的初衷。


▲富邦銀行直播參訪畫面
 
活動當天由各領域專業老師協同產學特派員帶隊前往布爾喬亞公關顧問、永聯物流、特斯拉、永豐銀行、福容大飯店、伊雲谷、戰國策公關顧問、金色三麥共家8企業進行參訪。透過實地走訪有興趣的企業,同學不但深入了解相關產業發展、企業文化與公司運作,並藉由企業員工的工作經驗分享與環境導覽,開啟對工作及職場的初步探索,協助同學對未來職涯方向有更明確的規劃。


▲金色三麥參觀釀酒廠相關業務
 
參訪永聯物流的許同學表示:「企業擁有高成熟度的自動化產線,透過機器來幫忙把貨送到需要到的位子,有效減少員工所需要移動的時間,讓整個運作更加迅速,還有所有員工對於自己工作的精熟度,每個人都慢而有序的做著自己擅長的事,並且把對的人擺在對的位子上,所以不難想像永聯物流為什麼能在短短七年之間,成為台灣數一數二的大公司,這是讓我最印象深刻的事!透過今天的參訪,讓我更了解到審視自己所握有的能力的重要性,並讓我對於未來做職涯選擇時多了一點自信。」


▲永聯物流參訪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