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優質領導菁英微學程】大師講座:查岱龍校長「從成大器到大器免成」

2021-12-03 • 輔仁教育

【優質領導菁英微學程】大師講座:查岱龍校長「從成大器到大器免成」

▲江校長致贈感謝狀給查校長

【全人中心供稿】「優質領導菁英微學程」於110年11月3日假國璽樓MD227國際會議廳舉辦大師講座,邀請國防醫學院查岱龍校長蒞校演講。查校長今年獲頒教育部師鐸獎殊榮,其為人謙和樸實,有強烈之責任心與使命感,曾擔任國防醫學院泌尿科主任、外科學科主任、醫學系系主任、國防醫學院副院長及陸軍後勤指揮部軍醫處處長等重要職務,處事積極圓融,本職學能俱佳。
 
查校長在演講中透過親身經歷,從自身的家庭背景、求學歷程及醫師養成之路開始,分享一路至今待人處事及心境上的轉變,接著分享出國深造時所受到的貴人幫助及研究過程和成果,最後以領導者應具備的特質作為總結,闡述領導力養成的重要性,並引導聽眾反思身為領導者該如何帶人也帶心,與夥伴們一同進步,以及一位成功的領導者所應具備的能力及風範。查校長在演講最後也期盼師生有能力時,能有無私的胸懷,幫助需要幫助的人。本次演講參與師生反應熱烈,除了在查校長演講結束後紛紛提問,也於會後主動與查校長合影留念。


▲查岱龍校長和與會師生大合照


▲查岱龍校長以親身經歷分享如何培養領導力


▲與會學生提問


▲查校長與優質領導菁英微學程師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