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藝術學院領軍參賽 應美系同學榮獲【國際時報金犢獎】多項冠軍

2021-12-14 • 學生生活

藝術學院領軍參賽 應美系同學榮獲【國際時報金犢獎】多項冠軍

【藝術學院供稿/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陳韋彤撰】藝術學院應美系同學在第30 屆國際時報金犢獎競賽成績亮眼,江校長、王教務長親自出席陪同受獎。校長十分開心,鼓勵學校老師要多帶著學生參與競賽,將輔大的名聲往外傳播。

從1992 年創辦至今已經30 年的金犢獎,得獎難度極高,被媲美為全世界最大的廣告獎坎城創意獎。今年參賽作品多達八萬多件,參賽學系1,141 所,參賽國家包括英國、美國、韓國、及件數最多的台灣、中國大陸等。在這麼多強敵環繞下,由藝術學院馮冠超院長指導的應美系日、夜間部同學脫穎而出,榮獲國際金犢獎一座、銀犢獎一座,全國第一名5件,全國第三名1件,及網路票選人氣獎,馮冠超院長也獲得「最佳貢獻獎」與「優秀指導教師獎」,為學校爭取莫大的榮耀。得獎同學為-翁子歡、凃翊蓁、江欣穎、許鈞凱、余品諠、曾以樺、王宣婷。


 
金犢獎得主翁子歡以慢動作廣告片幽默詮釋了策略單主題。作品呈現的場景是眾多學生不分晝夜趕工,最真實的樣貌。她巧妙將邦德奶昔主打的「搖一搖」,比喻成學生們煩惱時的甩頭宣洩,藉此與奶昔做出連結,並把「煩惱搖不掉」的負面情緒,轉化為「搖一搖更好喝」的奶昔,希望以此讓消費者產生共鳴、留下印象。


 
銀犢獎凃翊蓁同學則以溯源古文獻,幽默詮釋最潮的閱讀APP。她解釋:「歐陽修曾說過『余平生所做文章多三上,乃馬上,枕上,廁上也。』意思是他的文章都是使用零碎時間所撰寫,例如騎馬、臥床甚至上廁所時也在創作。在現代生活,我們也能用零碎時間充實自己,例如使用掌閱APP來讀書。我想像如果歐陽修活在現代,他一定會喜歡上這個方便的APP,隨時隨地都能閱讀。因此以他所說的『三上』,結合歐陽修的畫像與現代生活場景、衣著來表現這個作品。」
 
指導老師馮院長除了自豪學生的表現,也語重心長表示:「老師們要積極帶學生比賽,希望可以把輔大的名聲傳出去。」也強調如果學生初發想沒有好點子,老師再好也沒有用,所以他很佩服此次獲獎同學的創意。最後他也期許同學們能夠更大膽地去展現各種創意,去創造出歷史上還未出現過的視覺經驗。

YouTube-FJCUChannel 2021 輔仁大學 第30屆金犢獎頒獎典禮影片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