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境外生迎新文化交流 體驗印度排燈節

2021-12-23 • 學生生活

境外生迎新文化交流 體驗印度排燈節

▲來自印度的學生為大家帶來精彩的印度舞蹈 


【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 林意喬報導】「110學年度理外民織境外生迎新共融餐會-燈的祝福」於11月1日在外語學院德芳大樓寰宇廳盛大展開。這次的主題是印度的「排燈節」,聚集了理工、外語、民生和織品學院的外籍學生們,一同享用印度的傳統美食以及文化交流。也邀請了江漢聲校長、學術副校長袁正泰、柏殿宏神父、國際教育長唐維敏、聖言會單位代表劉錦萍修女及理外民織四院院長等師長到場給予支持與鼓勵。
 
這項跨院系活動由理外民織四個學院的宗輔室、外語學院院辦公室及Mini Globe共同舉辦,每年都會以不同國家的節日為主題,今年的活動主題是印度的排燈節,與同樣在十月底慶祝的萬聖節有類似的意涵,在萬聖節人們會裝扮成鬼怪來驅走邪惡靈魂及黑暗,而排燈節則是象徵以光明驅走黑暗,以善良戰勝邪惡的節日,是一個感恩與共同慶祝的日子。
 
為了使參與者能身歷其境,更加了解異國文化,將寰宇廳的佈置透過暖色系串燈、印度花紋的地毯與桌巾、不同尺寸的電子蠟燭營造出排燈節氛圍;也邀請來自印度的理工學院學生帶來印度歌曲演唱及舞蹈表演,並提供印度及台灣的美食。除此之外,西文系義大利籍的甘達味(Davide)及英文系來自澳門的余曉龍也和現場的師長、境外生同學分享他們在台灣、輔大的生活及因疫情隔離的經驗。


▲理外民織境外生迎新共融餐會,師長學生一同共襄盛舉。
 
來自印度的數學系博士班學生高卡納,來到台灣已經三年,並可以用中文上台致詞,他表示來到理工學院交到許多朋友,也喜歡上台灣的食物,去過台南、花蓮、陽明山、基隆,每年跨年都到台北101看煙火。江漢聲校長也期望境外生來到輔大能好好享受校園生活,嘗試各種台灣美食,並去各個地方旅遊。
 
聖言會單位代表劉錦萍修女說:「透過這個活動,希望境外生們來到輔大讀書之餘,還有文化交流的機會,跟師長和同學有更多的互動,歡迎他們來到輔大!」透過以印度排燈節為主題的餐會,讓師長學生一同感受各國文化的差異與特別之處,開闊彼此的視野,並促進情感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