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凝聚輔大人的桌球魂 經濟學系柯建利學長深耕回饋學校全方位

2022-01-20 • 校友新聞

凝聚輔大人的桌球魂  經濟學系柯建利學長深耕回饋學校全方位

【資金與募款中心供稿/曾淑敏撰】2022年1月15日,星期六,天氣晴,第五屆金石建設輔大校友盃桌球賽,在輔大中美堂熱烈開打,在Covid-19疫情稍緩之際,能號召上百名來自不同學系畢業的輔大學長姊們一起以桌球會校友的強力推手,正是本校經濟學系畢業的柯建利學長。
 
即使對桌球運動不太熟悉的朋友,可能還記得2021年8月東京奧運那些令人熱血沸騰的賽事,來自輔仁大學的林昀儒選手讓全台灣人在電視機前揪著一顆心,看著小林同學以高超的球技及超齡的沈著冷靜態度,迎戰世界桌球好手,打出一場又一場驚心動魄的好球,其幕後不斷投入資源支持小林同學訓練的能量來源,金石建設董事長柯建利學長肯定是最強而有力的應援團!不僅如此,柯建利學長還公開表示:「只要林昀儒一直打球,我就繼續支持贊助他,他打多久我就支持多久。」這麼霸氣的宣言,就只有熱愛桌球運動的學長,才會有這樣專注堅持的運動家精神啊!
 

 
不只是主辦單位身份,柯建利學長還化身成愛打桌球的校友上場競技,連續參加五年球賽的學長,在FB上分享了「打了五年的輔大校友盃,一般男生組單打總算讓我拿了一次第三名」的喜悅,學長老實有趣的反應,相當地平易近人的親切,尤其是他在限時動態上分享了一張他認捐「座擁中美堂座椅留名計畫」的座位牌照片,還標註上「我愛輔大」,這樣直白的貼文怎能讓人不從心裏喜歡上這個熱情真性情的學長呢?而這些椅子早在認捐計畫一開始,學長就將認捐的款項,全部捐給他畢業的輔大經濟系,作為優化學弟妹教學環境的發展基金。

等待桌球比賽時柯建利學長環視著中美堂,因著一份緣份及感動,當場再度認捐座擁中美堂的座椅,這次指定捐款給「輔仁大學乙組排球隊」,咦?學長是否太跳tone嗎?不,水瓶座的學長,回饋輔大的心一直是不遺餘力的,就像是一些報導中學長是這麼形容自己的~我是勇於冒險創新的怪物~,不只在事業上是如此多角度的積極創新,連在回饋學校的想法上,也是多元化協助發展。
想認識這麼與眾不同卻又親切如鄰家大哥哥的學長嗎?第六屆金石建設輔大校友盃桌球賽將在今年(2022年)9月舉辧,屆時請留意金石乒乓球館FB官方網頁的報名訊息,如果幸運的話,還可以跟學長比一場喔!

相關連結:
Facebook-金石乒乓球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