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輔大勵德青少年服務社 獲總統接見肯定 榮獲全國大專傑出服務性社團暨社團領袖傑青獎

2022-05-03 • 學生生活

輔大勵德青少年服務社 獲總統接見肯定 榮獲全國大專傑出服務性社團暨社團領袖傑青獎

【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陳佳彤報導】2022年3月29日上午,輔仁大學的服務性社團「勵德青少年服務社」獲得蔡英文總統的接見,獎勵榮獲「第28屆全國大專院校傑出服務性社團暨社團領袖傑青獎」的殊榮。
 
勵德青少年服務社的服務對象是法務部矯正署誠正中學的司法少年,希望透過社員的關懷與陪伴,給予司法少年正能量與進步的動力。
 
勵德青少年服務社的指導老師劉燕萍表示,能獲獎的主要原因是社團一直以來都定期地進行服務活動,分別有平日服務與每學期末的營隊活動,讓社員到誠正中學與司法少年有更深入的互動。且平常也會安排接觸過司法少年的講師和組織,例如少年法庭的保護官,以及致力於扶持中輟和高關懷少年的逆風劇團等,跟社員們進行交流分享。
 
此外,劉燕萍認為,社員們對待司法少年的方式也是獲獎的原因之一。由於社會大眾對於司法少年大多有負面標籤與刻板印象,但社員們卻不帶有這樣歧視的眼光,而是用心了解司法少年背後的家庭問題,並且真心誠意的陪伴和關心。
 
劉燕萍說道:「社團服務的持續性以及社員們對司法少年的關懷,對社團長期經營來說是很穩定的基礎。」 勵德青少年服務社在陪伴司法少年的過程中也學會多面向看待各種人事物,對此劉燕萍說道:「我們發現司法少年背後是來自於失功能的家庭,因為環境資源的不足,所以走上犯罪這條路。」
 
而勵德青少年服務社也持續透過社群媒體的宣導,讓更多人對司法少年有更正確的認知,充分發揮社團重要的功能與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