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兒童與家庭學系第17屆畢業展演活動 《拾.啟》圓滿落幕

2022-05-06 • 學習資源

兒童與家庭學系第17屆畢業展演活動 《拾.啟》圓滿落幕

 ▲活動開幕式大合照

【輔仁大學兒童與家庭學系供稿】由兒童與家庭學系舉辦之第十七屆畢業展演《拾.啟》,4月30號至5月1號在濟時樓九樓會議廳舉行。展覽內容涵蓋系上四年所學專業知識,其中有「幼兒」、「個人成長」與「關係經營」等範疇。透過畢業展演的機會,讓此屆應屆畢業生能以自己擅長的方式與四年所學做結合,推出一個又一個精彩多元的畢業專題成果,推廣本系的專業能力、多元媒材使用能力以及創意力,展現兒家人的VIP精神:「V活力、I創意與P專業」,也帶領觀展者透過五花八門的形式,更認識兒家系的所學。

活動開幕式時使命副校長林瑞德、學務長陳若琳與兒童與家庭學系系主任利翠珊親臨給予同學鼓勵,林使命副校長與本系利主任致詞時表示關係的經營乃一生的課題,勉勵同學們善用所學,秉持本系以人為本的精神,認真學習並展現專業。

▲使命副校長林瑞德 致詞

本次展演活動名稱《拾·啟》,象徵本展覽期待能為來賓帶來:「拾起曾遺落情誼之契機,成為要緊握現在擁有的連結之提醒,以及可以為每段關係重新啟程的實用技巧。」 並將同學們的展覽型態區分成三個類別展出,分別是「兒拾記趣」、「成長之旅」及「關係啟程」,另外還包括家庭劇<幸福在疫起>的演出。

兒拾記趣展區以遊戲、圖文書、繪本和小論文來做呈現,用豐富且不同型態的方式,分享策展人們對幼兒的觀察與紀錄給大家。

成長之旅展區以手冊、雜誌、小說、影片、桌遊等活動來與大家一同探究人生在成長時會經歷的各種環節,內容涵蓋壓力調適、職涯探索等。
關係啟程則分成靜態及動態展區。靜態展區利用了繪本、影片、書籍以及Podcast等多項活動進行展示;動態展區包含桌遊及互動小遊戲,讓來賓以多元且有趣的方式學習到經營關係的小撇步。

家庭劇<幸福在疫起>以疫情之下的家人關係為故事背景,探討因疫情影響而產生劇烈變動的時局之下,家庭如何面對生活上的改變,又如何重新凝聚彼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