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輔大進修部成立學士後多元培力專班與課程 培養跨領域人才

2022-06-14 • 學習資源

輔大進修部成立學士後多元培力專班與課程 培養跨領域人才

【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陳佳彤報導】輔仁大學響應教育部學士後多元培力政策,讓在職人士在職場上,若有與職業相關的專業知識需求,或是想精進自己,再獲取一個學位,都可以參與輔大進修部成立的「學士後多元培力專班或課程」,學習到他們需要的專業資源。今年,輔大新成立「學士後AI創新應用多元培力專班」,以及「英國語文學系學士後多元培力課程」,讓在職人士只要修得48學分,就可以獲得學位證書,達到他們進修學習的目標。


 
近幾年來,由於物聯網、大數據、雲端計算等新興AI科技發展愈來愈成熟,各行各業也更加頻繁地使用人工智慧的技術,因此,AI產業人才的需求也大幅度地增加。輔大成立的「學士後AI創新應用多元培力專班」,便是希望學生們透過學習大數據資料管理與商業分析、智慧穿戴技術與應用、智慧決策分析系統實作,以及人工智慧導論與產業實務等AI科技的專業課程,搭配課程的專業師資及產學合作的相互結合下,培養出具備AI技能知識的人才。
 

▲學士後AI創新應用多元培力專班宣傳海報
 
輔大進修部主任林麗娟表示,副校長謝邦昌本身是AI這方面的專家,非常熱衷於成立AI專班,並且認為AI專班極具前瞻性。由於目前台灣大專院校較少AI相關的科系,因此,輔大成立的AI專班提供給對人工智慧等新興科技有興趣的在職人士學習的機會,甚至如果是企業有這方面的需求,也歡迎企業帶領員工們來接受訓練與學習。
 

▲進修部英文系學士後多元培力課程宣傳海報
 
因應2030年雙語國家政策與數位科技時代,輔大進修部英文系成立學士後多元培力課程。課程設計採隨班附讀,並將課程分為四大模組,分別為基礎實力、語言文化、國際商務,以及資料科學模組,讓學生們可以根據不同的學習需求來跨模組選擇。此培力課程適合希望強化語言實力,或是對雙語教學、行政文書、商務行銷,與資料科學有興趣的在職人士就讀。
 
林麗娟主任表示,各個產業皆努力朝著政策在改變與發展,試圖與國際接軌,邁向國際化的腳步。因此,英文語言能力的重要性對於每個人來說,都具有強大與迫切的需求。而輔大英文系能夠與時俱進,滿足如此重要的需求,培養具備優良英文實力的人才,勢必是迎向國際化的最佳典範。 現代社會中,人與人的競爭壓力愈來愈大,因此,多接觸和培養多元的專業領域與知識,對於現代人提升自身競爭力非常有幫助。
 

▲輔大進修部主任林麗娟
 
林麗娟主任說道:「這些多元培力專班或課程,對於二度就業者、上班族,和銀髮族想要增加跨領域的學習,都是一個蠻不錯的機會,所以我們也很看好這方面的走向。」透過參與多元培力專班或課程,不僅可以獲得證書,讓自己的履歷內容更豐富,更多了一份跨領域的專長,讓自己在人才輩出的競爭壓力下,能夠脫穎而出。

相關連結:
輔仁大學111學年度 學士後多元專長培力課程招生簡章

輔仁大學學士後AI創新應用多元培力專班官網
輔仁大學英國語文學系進修學士班官網-111學年度學士後多元專長培力課程招生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