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2022廣告金句全國創作比賽 輔大廣告系抱走金銀銅

2022-06-23 • 輔仁教育

2022廣告金句全國創作比賽 輔大廣告系抱走金銀銅

【傳播學院供稿】「2022廣告流行語金句獎暨金句創作比賽」於六月廿二日舉行頒獎典禮,輔仁大學廣告傳播學系成為本屆最大贏家。在130件校園組參賽作品的激烈競爭下,輔大廣告系不僅包辦金銀銅三獎,更收下三個佳作及最佳人氣獎,表現相當亮眼。
 
由動腦雜誌舉辦的「廣告金句創作比賽」今年已邁入第22屆,本項賽事每年皆廣徵社會組與校園組廣告人才參與角逐,並為知名品牌與特定產品打造創意廣告金句。參賽同學除了能藉此激發創意潛能,更能把握機會與業界接軌、累積實務經驗。
 
輔大廣告系學生彭詩婷,以「有腫來找我」作為消腫貼布撒隆巴斯的廣告金句,並抱回金獎與最佳人氣獎兩項大獎。談到金句的發想過程,彭詩婷認為「運用課堂所學」,先行分析產品特性與廣告主需求,隨後再融入創意巧思,才能有效吸引消費者目光,並提升廣告效益。
 
「我們想廣告金句的時候,必須以廣告主想要傳達的訊息來想這個句子,像撒隆巴斯的特性就是,如果有腫痛就是來買我就對了,這就是發想的概念。」彭詩婷說道。分析完產品特性後,彭詩婷便融入諧音巧思,利用五字短句清楚道出產品特性,讓消費者能直接連結產品功能,有效達成廣告目的,彭詩婷也認為這是獲得評審青睞的關鍵主因。
 
鐘子棋、黃顗緗、林耘禔三人,則以「屑屑,慢走不送!」為海倫仙度絲的去屑洗髮乳打造廣告金句,並獲得銀獎殊榮。鐘子棋坦言,在創作金句時,起初一直想不到較具特色的句子;直到和同學討論後,才決定融入諧音概念,並使用平時生活中常用的「謝謝」、「慢走」等詞彙,藉以加深消費者印象,並拉近消費者與產品間的距離。
 
對於榮獲銀獎殊榮,鐘子棋表示雖然感到意外,但卻也是極大肯定。鐘子棋說:「一開始其實蠻慌的,完全想不到很滿意的東西,但也是透過這個比賽的獲獎,還有就是有想到這個創意,才讓我對於自己的創意能力,或是寫文案的能力,比較有自信一點。」
 
負責指導這次學生參賽的洪雅慧老師表示: 「這屆同學的創意力十足,上課時也非常認真吸收,所以才有這麼傑出的表現」! 輔大廣告系長年秉持著「理論與實務並重」的教學信念,培養學生行銷、公關等核心能力外,更鼓勵學生運用課堂所學,積極參與各項競賽活動。本屆「廣告金句創作比賽」,輔大廣告系又再度抱走金銀銅等大獎,足見理論與實務並重的教學模式,讓學生獲得了更全面地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