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數位學伴 雲端e家人 相聚輔大

2022-09-21 • 輔仁教育

數位學伴 雲端e家人 相聚輔大

▲國璽樓前大合照。

【臺灣偏鄉教育關懷中心供稿】數位學伴,95年起深耕與陪伴,輔仁大學擔任營運中心,帶領全臺26所夥伴大學及合作夥伴大學,守候全臺大小學伴。

     『教育部數位學伴計畫-111年傑出典範頒獎』9月16日假輔仁大學國璽樓辦理,由數位學伴營運中心呂慈涵計畫主持人(輔大台灣教育關懷中心主任) 引言:數位學伴從95年起,每年有26所夥伴大學及合作夥伴大學團隊,帶領及培育大學伴陪伴小學伴。 以溫度與深度,一對一進行線上陪伴與學習,計畫最美的就是計畫師長們10餘年來,堅持守候大小學伴,輔大擔任營運中心未來持續執行及服務計畫,也因為有輔大這個家與後盾,才能持續與26所夥伴大學齊心奮鬥。

▲呂慈涵主任致詞。

       本校謝邦昌資源與事業發展副校長致詞分享「一個人可以跑得很快,但是一群人可以走得很遠很穩」,數位學伴營運中心呂慈涵主任便是最典型的例子,她帶領著夥伴大學持續服務偏鄉學童,因此各校應發揮團隊合作精神一起向前走,若是沒有互相合作之精神,便看不見這15年來數位學伴計畫為偏鄉服務的奇蹟,在此僅代表輔大全體師生歡迎大家蒞臨輔大,希望共同努力,創造臺灣的奇蹟。

We are family

▲謝副校長致詞。

       教育部資訊及科技教育司李政軒司長期勉,感謝呂慈涵主任持續執行計畫15年,數位學伴是時刻陪伴孩子的計畫,孩子可以感覺到大家的溫度及關心,從小學伴慢慢長大成為大學伴,是數位學伴不同之處,有大家的付出,才能補足小學伴的家庭因素與資源之不足,透過一對一即時陪伴,傳遞愛和關懷。 110年共有1500位偏鄉學童受到支持,近兩年科技進步快速,使線上遠距教學不再那麼困難,雖然有了更多便利資源,但是陪伴孩子成長依然是數位學伴不可或缺的精神,讓我們在預見的未來繼續以生命陪伴生命,以生活教導生活,使數位學伴計畫延續下去。

▲李政軒司長致詞。

       本次共74位傑出帶班老師及傑出大學伴,由教育部獲頒獎狀期勉鼓勵,並頒發26所夥伴大學及合作夥伴大學感謝狀,本次實體與線上直播同步,共250位師長及夥伴蒞臨 ,下午場進行全國工作會議,透過資深計畫師長分享與討論,凝結共識與核心精神。

▲26所夥伴大學與長官貴賓合影。

期盼透過本次相聚與分享
將數位學伴精神傳承下去
雲端e家人 不分你和我
因為有您 相伴相學
集體共創 數位學伴家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