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2022大專校院資訊應用服務創新競賽 管院團隊獲三金一銅一佳作及最佳人氣獎

2022-11-10 • 輔仁教育

2022大專校院資訊應用服務創新競賽 管院團隊獲三金一銅一佳作及最佳人氣獎

數位菁英齊聚「2022大專校院資訊應用服務創新競賽」
輔仁大學管理學院團隊獲三金一銅一佳作及最佳人氣獎



    【管理學院供稿】全臺灣規模最大、參與人數最多的資訊競賽活動「2022大專校院資訊應用服務創新競賽」已邁入第27年,決賽在11月5日於國立臺灣大學綜合體育館登場,吸引7個亞太經濟體代表隊,969隊次,共5020人次報名。 決賽邀請近140位產官學專家擔任評審,從375個決賽團隊、約2,000人次中評選出最終的得獎作品,競爭相當激烈。輔仁大學管理學院資訊管理學系及統計資訊學系五個團隊共獲得六項大獎。



▲IP4第一名


       獲得《資訊應用組四》第一名的「DeepLink」團隊,由資訊管理學系吳濟聰老師指導陳姵淇、王曉瑜、胡芸毓、羅巧筠、蘇彥碩、徐浤瑋開發APP「DeepLink」,在資訊爆炸的年代,透過專家式學習模式,用知識建立連結,開啟與他人的討論,讓學習不再孤獨。




▲IP8第一名、最佳人氣獎


       為了改善因疫情而感覺到疏離的人際關係,統計資訊學系杜逸寧老師指導陳琪鈞、蔡方寧、李逸詩、陳雅柔、黃經圖、李品律、吳家欣開發的一款聊天機器人APP「聊癒療鬱」,利用語文探索與字詞計算辭典LIWC進行分辨,以KNN演算法來提供最適合的聊天對象,團隊還研發出新的演算法word2functionvec,讓聊天機器人就像是朋友般貼心。該團隊除獲得《資訊應用組八》第一名殊榮外,更獲得大會最佳人氣獎。



▲商創第一名


       統計資訊學系杜逸寧老師指導的另一團隊「醫食無缺」,由李曜宇、涂筱宜、林子誠、周雅雯、林俐廷、鄭蕙娟開發的APP,會依照中醫體質量表計算出使用者所屬的體質,提供健康養生食譜,排除過敏食物,很呼應時下健康養生的議題,在《商業資訊創新應用組》中獲得第一名。



▲IP2第三名



▲產學合作三佳作


       今年度資訊管理學系葉承達老師指導王宥宸、蘇俊嘉、詹浩宇、施兆俊、黃軒偉以「模幣-專業模擬虛擬貨幣投資平台」拿下《資訊應用組二》第三名,吳濟聰老師指導林芯緹、徐柏勛、吳景煥、李偉成、陳泓棣以「料理小當家」在《產學合作組三》也拿下佳作的好成績。

       今年來自全國102所大專校院及高中職團隊,加上泰國、緬甸、香港、斯里蘭卡、印尼、新加坡、馬來西亞等國際好手線上參賽,現場滿滿的數位應用,「InnoServe競賽」就是同學提升及展現數位軟實力最佳的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