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ESG趨勢論壇:淨零時代教師的挑戰與機會-簡又新大使

2022-12-21 • 輔仁教育

ESG趨勢論壇:淨零時代教師的挑戰與機會-簡又新大使

【教師發展與教學資源中心供稿】「淨零碳排」已成為全球趨勢,輔仁大學教發中心為推動永續人才不遺餘力,邀請業界專業人士分享實務經驗。由明緯企業所贊助的ESG趨勢論壇正式啟動,未來將在本校開設一系列永續發展課程與演講以培育人才。2022年12月16日下午3時在國璽樓2樓會議廳舉辦首場演講,邀請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簡又新董事長蒞臨本校演講,主題為「淨零時代教師的挑戰與機會」,探討綠色金融之經濟發展影響力,以及大專校院如何因應ESG「環境、社會、治理」三大主軸,培養出適切的人力資源,協助社會企業達到社會責任,吸引百位師生熱烈參與。      

       活動一開始由明緯企業創辦人林國棟先生線上致詞,明緯企業為全球電源供應器領導廠商,積極推動企業永續發展。除了與管理學院發展永續產學合作外,也贊助教發中心來培育人才與資源。接下來是簡又新大使精彩的演講,內容從國際趨勢脈動分析企業綠色轉型的關鍵因素,剖析各國「邁向零碳時代轉型政策」,制定永續相關法律有效促使企業轉型,以及規劃出永續大學的特色。


    


       簡大使表示,未來將形成新的國際貿易生態,把「碳定價」與「碳交易」加進關稅中,企業須重新規劃自身產品的競爭力。永續發展和淨零排放已是全世界共同目標,我們需要更戰略性、聰明且靈活地佈署邁進。透過產業間群以協作與自發的力量共構ESG生態系,以永續加上數位信任強化組織韌性,將是引領產業淨零變革、永續成功的重要關鍵。

       一場大師級的演講將改變輔大師生的思維,未來將深深影響本校的課程設計與辦學內容,輔仁大學將朝向永續大學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