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自主學習週,SDGs工作坊重磅登場

2023-01-06 • 輔仁教育

自主學習週,SDGs工作坊重磅登場

【教師發展與教學資源中心供稿】ESG已成為2023年師生討論的最熱話題,為培育永續人才及鏈結ESG趨勢,輔仁大學教發中心特別在自主學習週安排緊湊的工作坊課程,並首次邀請中華綠色經濟研究中心溫麗琪主任帶領的教師團隊,於 2023年第一週和第二週在跨領域學院Eschool展開為期4天的永續發展ESG工作坊,課程一推出,就獲得校內師生好評以及踴躍報名,場場課程坐無虛席。「法制趕不上環境惡化的速度, 社會企業需為永續發展做出努力」。經濟發展最大風險為環境問題,碳定價將影響企業經濟競爭力。為因應世界趨勢,課程內容探討永續發展及永續金融、碳邊境調整機制、循環經濟案例分析、各國永續分類法的建置、碳定價與碳交易、經濟效益與環境效益的評估、企業的減碳目標與策略及企業與金融機構資訊的揭露等ESG重要議題。
 
       目前本校已經推動SDGs 17項目標融入課程大綱,將永續議題成為全校共同通識內容。輔仁大學也成立永續發展與社會責任委員會,由校長擔任主任委員,以永續育才、教職共好、環境共存、社會共榮為永續發展特色,顯示輔仁大學推動永續發展的決心。除了師資培育工作坊外,永續管理師已經是ESG元年各行業重要的前五項職稱之一,推廣中心也同步開設「永續策略管理師Afnor國際證照班」獲得熱烈好評,永續國際取得法國標協集團AFNOR國際授權,首張國內發出的國際證照,特別與輔仁大學合作。永續發展是目前全球最重要的議題,身為全球天主教標竿大學,輔仁大學絕對不會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