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倬章樓二樓「多功能學習空間」啟用 教務處深耕計畫已達135處

2023-02-16 • 輔仁教育

倬章樓二樓「多功能學習空間」啟用 教務處深耕計畫已達135處

▲倬章樓二樓多功能學習空間正式啟用


【公共事務室撰稿】獲《TVBS》「十點不一樣」報導而讓更多輔大人讚嘆學弟妹好幸福的「優化學習環境計畫」又有一處get!這次是倬章樓的二樓多功能學習空間,2月15日,在江漢聲校長的帶領之下進行啟用祈福禮,現場除了許多師生,還有輔大醫院的同仁也加入歡慶,因為這區優化空間,除了數間多功能教室還包括會議室,將會是學校與醫院同仁交流最重要與最舒適的地方!


 

       江漢聲校長致詞首先感謝學術副校長王英洲、行政副校長張懿云、主祕吳文彬、總務長陳慧玲等人的通力合作,因為學校與醫院的發展非常緊密,搭建中的天橋完工後,雙方來往合作會更便利,而這處優化空間便提供舒適的會議室讓大家坐下來好好的溝通、發想,江漢聲校長也透露,這裡曾是他的辦公室,改造後整個變得真的很不一樣,看起來就令人感到溫馨舒適,相信學生上課會更有動力!


 
▲輔仁大學校長江漢聲


       推動優化學習環境計畫的重要推手,也就是現任的學術副校長王英洲,致詞時首先感謝校長的充份授權,以及護理系同仁遷移辦公室的全力配合,當然還有協助經費的醫學院、總務處、護理系,以及最大宗經費來源的教務處深耕計劃。王英洲說,空間優化不只是看起來美美的,最重要目的是藉由空間改變教學形態、提昇學習的效能,所以他不只參與設計監工,而且空間用的都是符合SDGs的材料,顯示輔大的用心辦學。




       醫學院長葉炳強表示這處優化空間經過很多次討論以及各單位的幫忙促成,當完工之後,葉炳強坦言,進來後的感覺就是「想在這開課!」,他相信學生在這上課或討論功課都會更有動力。「輔大高教深耕計劃」為呼應教育部美感教育中長程計畫之精神,透過優化學習環境,形塑優質學習氛圍,藉以契合教師創新教學需求、提升學生學習成效與動機,在學術副校長王英洲擔任教務長時期,力促「尚。學Bar!」與「Fun。學趣!」系列學習氛圍改造,3年已改善135處場域。






▲輔大師長於多功能學習空間合影


▲輔大師長於多功能學習空間合影


相關連結:
輔仁大學高教深耕計畫
2030FJCU SDGs
尚學趣
TVBS十點不一樣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