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明緯企業贊助創新跨領域學院推動永續發展,永續發展實務專題課程本學期在輔大展開

2023-02-24 • 輔仁教育

明緯企業贊助創新跨領域學院推動永續發展,永續發展實務專題課程本學期在輔大展開

▲永續發展實務專題課程始業式


【創新跨領域學院供稿】輔仁大學推出了一個新的創新課程,名為「永續發展實務專題」,旨在培養永續管理師、顧問和企業永續長。這個課程得到了明緯企業的贊助,吸引了許多在職專班學生的積極報名。在SDG成為時代主流的背景下,輔仁大學成為創新知識的領頭羊。

       教發中心韓千山主任指出,隨著全球氣候變遷的加劇,永續發展已經成為全球政府和企業最迫切的議題之一。永續發展所涉及的範疇非常廣泛,包括環境保護、社會公正、經濟發展等多個方面,需要企業進行全面的轉型和創新。

       在這樣的背景下,永續發展的管理意涵也變得越來越重要。企業需要重新思考獲利模式和商業模式,將ESG(環境、社會、治理)精神融入企業DNA中,實現可持續的發展。因此,培養具備永續管理能力的人才,成為了企業和社會的迫切需求。

       明緯企業創辦人林國棟先生注重國際情勢的變化,結合全球夥伴的力量共同成長。在過去的十年中,他舉辦了「我愛淡水河活動」和「公益音樂會」,並發表新書倡導SDGs的理念。通過投資建立公益基金會,推動企業的SDG創新和變革,而輔仁大學將成為明緯最強的支柱。


▲明緯企業創辦人林國棟先生


       永續國際執行長任家治是課程設計的講師之一,他希望通過課程培養永續管理人才,並將ESG精神融入企業組織的DNA中。輔仁大學是培養ESG人才的最佳學府之一,因為該校連續三年進入英國泰晤士高等教育公布的世界大學影響力排名,並獲得了「2021年第14屆TCSA台灣企業永續獎」中的「永續報告金獎」。輔仁大學已經將全校所有課程大綱融入SDGs十七項目標的做法,展現了輔仁大學在永續發展領域的領導地位和創新精神。這一做法不僅為學生提供了更加全面和實用的知識,也為企業和社會提供了更多具前瞻性的永續育才機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