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輔仁大學與阿米陀佛產學合作「宗教元宇宙平台」新創落地揭牌儀式

2023-03-09 • 創新行銷

輔仁大學與阿米陀佛產學合作「宗教元宇宙平台」新創落地揭牌儀式

【AI中心供稿】在Z世代躍起的今日社會,年輕人對於各類宗教信仰,是否依舊虔誠、熱衷?他們是否如同上一代,仍進宮廟拜拜、點燈,祈求平安?是否願意進教堂禱告?祈求天主,奉獻、捐款如常?這一切的疑問,將在輔仁大學與阿米元宇宙團隊攜手合作下,揭開未知的篇章!





天主教輔仁大學與阿米陀佛元宇宙網路服務公司簽訂「宗教元宇宙平台」產學合作,已於2023年3月7日上午11時進行揭牌儀式,正式啟動合作!輔仁大學擁有跨領域學門的研究能量,深具多元化產業服務動能的學術單位,為國內大學院校,熟知產業需求、深耕產業合作之翹楚,因而被國內致力於科技、文創、新創的阿米陀佛元宇宙網路服務公司相中,由輔仁大學產學資源整合中心洽談後迅速拍版合作。





輔大將媒合校內AI大數據中心、宗教學系與學校相關資源,作為阿米元宇宙團隊面對市場開發上,強而有力的學術後盾。而阿米元宇宙團隊,也將所接觸宗教領域第一手資訊,在法律的規範下反饋校方,以AI大數據中心系統性地研究在地方創生,尤其是宗教帶入的角色,與帶動周邊經濟效益的綜效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