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傑出校友鄒幼涵教授分享國科會台日科技交流及人才培育計畫

2023-03-22 • 校友新聞

傑出校友鄒幼涵教授分享國科會台日科技交流及人才培育計畫

▲左起:學術副校長王英洲、校長江漢聲、鄒幼涵教授、研發長楊小青


【研發處供稿】112年3月10日管理學院鄒幼涵特聘教授特別來輔仁大學座談分享,為本校師生帶來國科會台日科技交流及雙邊人才培育機制與計畫。鄒幼涵教授豐富的國際學術交流經驗,致力於串聯推動學術界國際合作,促進本校耕耘國際人才培育,引領博士生未來發展寶貴經驗。


▲左起:國際長楊君琦、研發長楊小青、鄒幼涵教授、學術副校長王英洲、校發中心主任李啟華


       鄒幼涵教授畢業於本校資訊統計學系,為輔仁大學109學年度傑出校友,並於同年度成為本校管理學院特聘教授。曾任國科會(前科技部)常務次長,現職駐日科技組顧問兼組長。長期致力推動國際科研交流合作與人才培育,駐法期間與法國國家科學研究院(Centre national de la recherche scientifique, CNRS),以「打造一個全球性的科學世界」為題舉辦之國際研討會,完成與CNRS(108)年頃簽署之雙邊合作協議(MOU),藉由與法國CNRS雙邊研究人員穩定且長期之交流,不僅提升了我國的科研能量,更厚植了與法國學術界之友好夥伴關係,促進兩國攜手共同追求科學卓越;擔任駐日本代表處顧問期間於(111)年推動台日關係與近幾年重大合作事項。本次鄒幼涵教授簡報台灣科技政策、人才培訓計畫與產業創新人才海外培訓計畫(X TALENT),加強台日在科技領域的合作鏈結關係。


▲鄒幼涵教授


       鄒幼涵教授也曾於110年10月來訪,分享國科會各項計畫與科研政策,本次再訪母校,對於輔大校園的改變與美麗相當感動與讚許。

       國科會國際人才培育計畫如下:
1.前瞻智慧互動實境顯示科技研發計畫(2021-2024)
2.Talents Cultivation Programs人才培育
3.補助任務導向型團隊赴國外研習計畫(龍門計畫)
4.2030跨世代年輕學者方案
5.補助博士生赴國外研究(千里馬計畫)
6.補助赴國外從事博士後研究

相關內容請詳國科會國際人才培育計畫https://reurl.cc/NqbL4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