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九十飛揚,百年輔仁」系列活動正式開跑!

2015-01-15 • 輔仁教育

「九十飛揚,百年輔仁」系列活動正式開跑!

輔仁大學迎接創校90週年,1月8日上午在中美堂前廣場,舉辦「九十飛揚,百年輔仁」系列活動啟動儀式。由輔大校長江漢聲、校牧賴?忠神父、學術副校長周善行、使命副校長聶達安、行政副校長陳榮隆,共同敲下「啟動之錘」,象徵輔大未來一整年的慶祝活動「正式開跑」!
 
代表90週年的木製小火車從中美堂南門駛出,輔大12個院部,分別為文、藝術、傳播、教育、醫、理工、外語、民生、法律、社會科學、管理學院與進修部的學生代表跟著現身,啟動象徵各院的院徽,慶祝輔大創校90週年,未來也即將邁向百年大校。代表校訓「真」、「善」、「美」、「聖」的四隻吉祥物寶寶也在會場,為儀式增添熱鬧氣氛。
 
輔大啦啦校隊與弓道社特別帶來精彩表演,一動一靜的演出展現輔大學生的多元性。難得一見的「弓道」是日本傳統的一種競技,由古代的弓術演變而來的一種儀式化的運動。弓道的基本要求,是運用和弓把箭射到標靶(的)之上,而當中涉及的動作、修養、精神力、禮儀等,都能充份鍛練弓手的身心。邀請弓道社表演,也希望可以通過禮儀祝福所有在場的師長與同學。

輔仁大學民國14年在北京創立,今年(104年)是在台復校54年,同時也剛好創立滿90年。秉持真善美聖校訓,復校以來,培育優秀校友達27萬人,在校師生約25000人,辦學成績卓著。校方今年特地規劃一系列活動,包含慶典、學術活動、校友活動、藝文展演等類型,例如三月的「柯錫杰駐校藝術大師攝影展」、五月「全大運」和十二月的「校慶週」。

公共事務室主任吳紀美表示,除了規劃特定的系列慶典外,接下來的系友、校友活動以及學術研討會,都可能與創校90週年作結合。特定活動系列規劃也會設置網頁專區,提供想了解相關資訊的師生、校友更方便的平台。

黃祈瑋(物理二)表示,自己本身就喜歡參加輔大活動,輔大向來也舉辦許多活動,但還是有很多學生不知道。希望透過90週年的力量,將輔大提供的資源擴大宣傳,讓所有「輔大人」都能知道、參與其中。【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廖竹涓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