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運休學程參與2023新北市萬金石馬拉松服務 見證SDGs在運動休閒產業落實

2023-03-28 • 輔仁教育

運休學程參與2023新北市萬金石馬拉松服務 見證SDGs在運動休閒產業落實

▲運動休閒管理學士學位學程萬金石服務志工大合照(運休學程提供)


【運動休閒管理學士學位學程供稿】SDGs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至2030年都是全球都在努力的目標,本次2023新北市萬金石馬拉松路跑賽,以「零碳翻轉、新北先行」為目標,賽事跑衣是由咖啡紗及舊寶特瓶製作而成,代表永續城市理念,從運動落實環境永續。   

       輔仁大學運動休閒管理學士學位學程,目前正積極透過課程設計,融入永續環境的概念,目前已有「社區休閒活動實務」及「服務學習與實務見習」兩門課程進行相關知識內容介紹,並透過實作目標設計與活動參與見習,讓學生課堂所學與社會現實進行貼合。   

       本學程今年進行第八次萬金石馬拉松路跑合作服務,在終於邁向正常生活的情況下今年萬金石賽事共有11,000人報名,今年共支援110位師生,參與志工服務,服務內容以衣物保管組及泡腳舒緩區為主。   

       運休學程志工服務組長大三鄭幻羽同學表示:「今年是自己第三次參加萬金石志工服務,今年擔任服務組長,花了很多心思安排人員工作分配與行前工作說明,遇到許多人員變動的事件,充分明白『完整了解服務內容並保持彈性』,就能讓服務工作能順利完成,很高興能有這次機會實踐所學。」   

       運休學程志工服務小組長大二初綵禎同學表示:「透過課程與行前說明,知道本次賽事是亞洲首場綠色金標賽事,對於環保與永續議題能夠相互產生價值感到興奮,這無疑是運動休閒管理的新出路,期待未來能在相關的環境永續議題能有更多的創意發想。」


▲衣物保管組服務現場(運休學程提供)


▲衣物保管組志工在幫選手進行衣物保管(運休學程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