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中美湖」將成歷史名詞! 排水改善工程正式啟動

2023-04-19 • 輔仁教育

「中美湖」將成歷史名詞!   排水改善工程正式啟動

▲新北市侯友宜市長(右七)與新北市水利局宋德仁局長(右五)、新北市新莊區朱思戎區長(右三)等人,蒞臨輔大中美堂防汛工程動土典禮,與輔大師長及附設醫院副院長合影。


【公共事務室撰稿】中美堂兩側逢暴雨常淹水,因而被戲稱是「中美湖」,但從今天 (4月19日)起中美湖即將成為歷史名詞!校長江漢聲指派學術副校長王英洲主持「中美堂防汛工程開工祝聖祈福典禮」,特別邀請新北市長侯友宜等貴賓參與動土儀式,在眾人三剷土堆後,正式宣告排水改善工程啟動!

       新北市長侯友宜致詞時也開玩笑地說:「我知道中美堂叫中美湖嘛!但我跟大家保證,塭仔圳首座『廣停三』滯洪池將完工,有超過2座奧運標準泳池的滯洪量,當降雨量超過雨水下水道的出流管制量時,會將水溢流至滯洪池中,以暫時滯洪的方式,降低防洪設施的負擔,避免造成開發區外積淹水。而且整個塭仔圳重劃區有15座滯洪池,完工後有超過29座奧運標準泳池的滯洪量,中美堂絕對不會變成中美湖!」


▲新北市侯友宜市長(右二)、學術副校長王英洲(右三)、新北市水利局宋德仁局長(右一)、新北市蔣根煌議長機要秘書蔣欣璋(左一)。


       動土儀式由校牧林之鼎神父主禮,參與的貴賓還有新莊區長朱思戎、新北市議長蔣根煌的機要秘書蔣欣璋、水利局長宋德仁、新和營造劉正道董事長,輔大學術副校長王英洲,輔大行政副校長張懿云,執董柏殿宏神父,董事羅麥瑞修女、主任祕書吳文彬,總務長陳慧玲,附設醫院江福田副院長、王宗倫主任、龔家騏主祕等。

       中美堂兩側常年因為地勢過低且排水系統老舊,無法承容暴雨而導致嚴重積淹水;為改善此問題,總務處進行校區排水調查,統籌與政府公部門、施工監造等全般等相關事宜,工程範圍主要為中美堂兩側排水溝、神學門至法藍側門機車場排水溝等區域,於民國112年6月30日前完工。


▲左起:行政副校長張懿云、執行董事柏殿宏神父、新北市蔣根煌議長機要秘書蔣欣璋、學術副校長王英洲、新北市侯友宜市長、新北市水利局宋德仁局長、新北市新莊區朱思戎區長、新和營造劉正道董事長、校牧林之鼎神父。


▲(照片來源:秘書室)


▲(照片來源:秘書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