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2023輔大織品X中國國際大學時裝週 校友阿蘭AC擔綱主視覺模特兒

2023-05-31 • 校友新聞

2023輔大織品X中國國際大學時裝週 校友阿蘭AC擔綱主視覺模特兒

2023 年輔仁大學織品服裝學院☓中國國際大學時裝週 《INFINITY. 50》 主視覺影像模特兒特別邀請校友阿蘭 AC

阿蘭 AC更為影像主題音樂操刀,改編專輯中的〈項羽〉一曲。 以夢想創造出屬於自己故事的阿蘭 AC 與此次《INFINITY. 50》概念契合,鼓勵追求夢想的年輕人。


【織品服裝學院供稿】由選秀節目《聲林之王 3》展露頭角、前樂團「唐貓」主唱 — 阿蘭 AC,近日受邀擔任 2023 年輔仁大學織品服裝學院☓中國國際大學時裝週 《INFINITY. 50》的主視覺影像模特兒,並且改編曾發行的單曲〈項羽〉為其主題曲。原本就是校友的阿蘭表示很榮幸能參與學生們的創意,透過服裝也見識到他們的大膽與用心,直呼感到驚豔。而去年才發行首支專輯《GREENHOUSE》的阿蘭,也分享 2023 下半年將再次推出作品;前陣子因工作首次到東京的他,同時也趁機累積靈感,迫不及待向期待已久的樂迷們分享。

        輔仁大學織品服裝學院 2023 年展開全新計畫,參與中國國際大學時裝週,並將其主題命名為《INFINITY. 50》,旨在將每個世代編織出的結晶相互連結並傳遞,將不可能化為可能,創造無限未來。而此次時裝週主題影像的模特兒,則跨界邀請了同為校友並具有歌手身份的阿蘭 AC擔綱;同時更為影像的主題音樂操刀,並改編專輯中的〈項羽〉一曲。同樣以夢想創造出屬於自己故事的阿蘭 AC,亦與這次主題《INFINITY. 50》相當契合。阿蘭 AC 自選秀節目《聲林之王 3》廣為人知前,即憑藉自身力量持續創作,一路組團「唐貓」到曾入圍金曲獎,到如今以個人身份發行作品,並擁有大批樂迷,阿蘭 AC 的故事鼓勵了許多追求夢想的年輕人,也是此次《INFINITY. 50》邀請阿蘭 AC其中一大原因。





       此次《INFINITY. 50》主題影像的拍攝,阿蘭 AC也穿上了由輔仁大學織品服裝學院的學生所設計的作品,他表示:「雖然不是專業 的Model,過去其實也穿過各種從正式到特別的造型;不過這次學生的設計結合大膽、突破與創新,很多我沒想過的元素都能很合理的賦予在我身上,是我印象最深刻的一次,讚!」其中一套有著綠色頭巾與綠色寬鬆褲裙裝,也令大家看見不同以往的阿蘭 AC。而提到影像中選擇了曾發行單曲〈項羽〉作為主題音樂,阿蘭 AC表示:「這首歌是我在去年底所發行的首張專輯《GREENHOUSE》中收錄的歌,是偏中國風的曲調,不論音色或節奏性,甚至歌詞的寫法、結構的安排,連結到聽覺給人有一種飄渺感,很適合這次的氛圍與主題。」而過去是輔大校友的阿蘭 AC,也分享自己大學時幾乎都在玩團,而當時的鼓手就正式織品學系的學生,他笑說:「其實我還曾經去看過他的畢業製作,所以還算是有初步認識,當時覺得織品學系的人的酷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