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中華民國校友總會理監事會暨會長餐敘 輔大人校友幫校友

2023-06-02 • 校友新聞

中華民國校友總會理監事會暨會長餐敘 輔大人校友幫校友

▲與會者於餐廳外合影,古色古香的街景,彷彿時光倒流回到老台北


【輔仁大學校友總會供稿】中華民國輔仁大學校友總會於112年5月20日舉行「第六屆第三次理監事會暨111學年度校系所友會會長聯誼餐敘」,為了此次活動眾校友遠從各國齊聚,場面不僅溫馨更多的是感動!輔仁大學校長江漢聲、資源與事業發展副校長謝邦昌、公共事務室主任鄭靜宜、藝術學院副院長黃文珊、外語學院副院長周岫琴、食品營養博士學位學程主任郭孟怡以及護理系主任陳金彌皆出席活動。

       副校長謝邦昌致詞時表示,今年全大運破了以往紀錄排名第五,允文允武的輔仁大學更是私立大學中排名第一,並感謝校友的無私奉獻,集結23萬校友的力量,期許校友與學校共同努力,攜手輔大百年再創奇蹟!


▲謝邦昌副校長感謝校友的支持


       鄭靜宜主任會中回顧輔仁大學校友總會永續經營運作計畫,此計畫落實「校友幫校友」之口號,去年舉辦Live in LiFU Festival 輔人潮迎新演唱會,獲得學生廣大迴響,讓年輕學弟妹有參加活動的動機,藉此認識校友會大家庭,學弟妹皆希望這個活動可以變為傳統。江惠貞理事長也提到此目的就是要讓學弟妹們在校期間對校友會有黏著度,在大學期間有主題回憶,加上媒體效應,對整個校友會宣傳是很大的幫助,以打品牌的角度確實是需要有延續性,邀集理監事共襄盛舉!


▲中華民國校友總會理監事討論永續經營運作計畫


       此次校系所友會餐敘有別於以往,移師「艋舺熱海 海鮮餐廳」品嘗富有濃濃台灣味的道地美食,校長江漢聲熱情接待,全球校友總會總會長蔡世明、副會長幸大智更是特地從上海飛回台灣,為的就是與師長及會長們共融!英國校友會會長黃瑋苑順道宣傳新書「Queen溫莎王朝:誕生與傳承,你所不知道的英國皇室秘辛」,特別的是由副校長謝邦昌幫忙寫序,為本書更添風采,並邀請學姊返校分享。


▲右起輔仁大學校長江漢聲、全球校友總會候任會長鄭時寧、中華民國校友總會理事長江惠貞、台南市校友會理事長邱素蘭、全球校友總會總會長蔡世明、全球校友總會副會長幸大智、公共事務室鄭靜宜主任


       艋舺熱海位於萬華,是體育系校友家族經營的餐廳,標榜使用好的原物料跟當天新鮮魚貨,讓大家驚喜的是許多學長姊先前都聞香而來過,一道道美食訴說著輔大人的熱情以及溫暖。而伴手禮當然也不例外,選用餐旅系校友自家品牌-品味良行,滿滿的輔大人,都以身為輔大人為榮。


▲會長們彼此互相交流


       有會長的參與,不僅讓輔大師長們為之振奮,更讓午宴活動增添色彩,校內師長更比起大拇指稱讚「輔大人就是夠義氣、夠意思!」,未來母校將持續推動各校系所友會的聯誼交流,懇請會長們多多支持、不吝指教,將母校橄欖枝傳遞到每一位輔大人手上,一起發光發熱。


▲中華民國輔仁大學校友總會第六屆理監事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