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世界大學啦啦隊錦標賽 凃佳妮、胡庭芸蟬聯冠軍

2015-01-30 • 輔仁教育

世界大學啦啦隊錦標賽 凃佳妮、胡庭芸蟬聯冠軍

2015美國ICU世界大學啦啦隊錦標賽,代表輔仁大學的?佳妮(體研所)、胡庭芸(體育五),打敗許多來自歐美國家的隊伍,奪得彩球雙人公開組金牌,蟬聯冠軍。


?佳妮表示,去年參賽的國家大部分是亞洲國家,而今年隊伍是來自啦啦舞發源地的歐美國家居多,因此比較緊張。而?佳妮、胡庭芸兩人也說:「去年參賽是臨時才決定的,所以沒想那麼多,連得獎的時候都很驚訝,但今年準備充足,能夠獲得肯定當下真的很激動。」10945965_765100523538879_2048546373_n.jpg

胡庭芸〈左〉、郭銘勻〈中〉與?佳妮〈右〉開心咬金牌。(攝/陳靜怡)

 

對於兩人得獎一事,教練郭銘勻〈寶寶教練〉表示,去年的舞風較陽剛,今年則是比較女性化,培養?佳妮、胡庭芸兩人已有四、五年,對於她們的能力是相當肯定的。郭銘勻也說:「她們拿高分的主要原因,就是絕佳的技術和默契,她們敢於嘗試新的技術動作,尤其轉圈是沒有人能比得過她們的。」

63076.jpg
胡庭芸〈左〉、郭銘勻〈中〉與?佳妮〈右〉開心秀啦啦舞動作。(攝/劉育听)

?佳妮、胡庭芸與郭銘勻的感情極好,如同家人一般,胡庭芸說:「教練就像我們的媽媽一樣,我們都叫她『寶媽』。」?佳妮也說:「我們第一次去日本比賽的時候,為了入境隨俗還一起洗過澡,寶媽在生活上也對我們照顧很多。」

63077.jpg

胡庭芸〈左〉、?佳妮〈右〉開心接收校方獎金。(攝/劉育听)

兩人把啦啦舞規劃為夢想的一部分。?佳妮說:「我會繼續在輔大體研所唸研究所,也會繼續跳啦啦舞,希望能夠將啦啦舞發揚光大。」胡庭芸則表示,礙於經費的問題,沒有辦法繼續念研究所,往後也無法以學生的身分參賽,但一邊工作的同時,假日的時間還是會繼續跳啦啦舞。對胡庭芸的未來規劃,?佳妮感傷不已,郭銘勻則表示相當的惋惜,也會繼續培養她們的學妹們。IMG_9779.jpg

胡庭芸、?佳妮於26日記者會呈現比賽當天的啦啦舞。〈公共事務室提供〉

經費是她們出國參賽的一大問題。郭銘勻表示,每次出國參賽的經費都是選手自己支出的,一趟比賽可能要八、九萬,沒有廠商贊助,所有的經費都要由選手們自行想辦法,對她們來說是一大負擔,因為無法支付這樣的費用,而放棄參賽,是很可惜的一件事,盼望有經費資助,可以讓這些認真、有實力的孩子們沒有負擔的出國比賽。 【輔大新聞網記者陳靜怡、劉育听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