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輔仁大學國際與兩岸教育處印尼教育展巡迴招生: 讓世界的學子們更看見輔大

2023-08-29 • 輔仁教育

輔仁大學國際與兩岸教育處印尼教育展巡迴招生: 讓世界的學子們更看見輔大

▲印尼校友會李其倫會長等校友們至輔大展位協助


【國教處國際學生中心主任黃渼婷撰文】本校國際與兩岸教育處在王英洲學術副校長的指示之下,由國際學生中心黃渼婷主任帶隊前往印尼參加為期八天的2023台印高等教育展。此次參展團隊在雅加達、北竿巴魯、棉蘭向當地的高中生介紹輔仁大學所有科系、與國際的連結、相關的學習資源以及對於學生無微不至的照顧,讓超過兩萬人次的高中生對於輔仁大學印象深刻。

       本處於過往,每年皆會定期至不同的國家參與教育展,成效卓著。此次的教育展主要由印尼留台校友會聯合總會與海聯會共同主辦,共計有46所台灣的大專院校,106位各校校長、副校長、國際長、主任共同參與。所有的大學與印尼方共同為提供印尼高中生進入大學更多學習資源以及可能性而努力。

       本次教育展,印尼當地高中生分別表達了對於輔仁大學各個科系的高度興趣,各個學院皆有相當高的詢問度。其中,相當多的教友家庭,也表達了希望其子女繼續在輔仁大學就讀的意願。本校參展團隊因應不同學生的需求,提供其所需資訊以及後續申請進入輔大的相關資訊,期能幫助這些學生能夠順利進入輔大就讀。於此三地的場次,各校無不卯足了勁為招生而努力,其中輔大的許多畢業校友,如印尼校友會李其倫會長、林偉祥顧問、廖珮宏公關組組長、張伊文蘇島聯絡人以及鄧曉華秘書長在主辦此活動之餘,也全力在雅加達展場與北竿巴魯展場全天候協助輔仁大學招生,讓印尼的高中生更看見輔仁大學,讓人深感輔大校友的團結、溫暖與力量。大會在各展場也安排輔大的畢業生協助展位相關事宜。另外,在其他大學也有相關多的輔大校友紛紛過來輔大展位問候與協助,令人感動。

       此次教育展透過學生的詢問,顯示了目前的學生對於資訊安全、食品營養、織品時尚、跨文化、華語學習、醫學、教育、管理與財經、宗教與心理學、音樂與藝術各個類科的高度興趣,不僅是高中生前來詢問,亦有學生希望能夠在輔大繼續就讀碩博士班。本處十分高興能夠為這些學生們提供未來就學的訊息與展望,期盼未來他們加入輔仁大學的大家庭。本處也將本著為學生服務的熱忱,在未來持續參與各類教育展,讓世界的年輕學子更看見輔仁大學。


▲Santa Maria學生至輔大展位詢問就學資訊


▲與輔大學姊伊文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