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第十四屆鐵馬環台圓滿成功 1100公里長征最感謝校友會全力支援

2023-08-31 • 輔仁教育

第十四屆鐵馬環台圓滿成功   1100公里長征最感謝校友會全力支援

▲第14屆鐵馬環台歷經11天,總計1100公里長征於8月30日凱旋返校。


【公共事務室撰稿】輔仁大學第十四屆鐵馬環台於30日返抵校門後正式畫下圓滿句點!總計11天1100公里的考驗,師生們除了膚色明顯黑了一圈,臉部表情也多了驕傲與自信,大家興奮不已地表示:「真的是太讚了!雖然非常累,但沒想到真的能成功挑戰自我,印象最深的還有校友會,學長姐們不只出錢出力款待大家,甚至還放下手邊工作親自到場;在抵達高雄時,天主教高雄教區主教劉振忠總主教暨輔仁大學董事長也在玫瑰聖母聖殿主教座堂為大家祈福,處處都能感受到輔大人的團結與熱情,我們以身為輔大人為榮!」


▲天主教高雄教區主教劉振忠總主教暨輔仁大學董事長,在玫瑰聖母聖殿主教座堂為大家祈福。


▲師生們成功挑戰自我,抵校前一刻都興奮不已。


▲師長們在校園迎接這群勇士凱旋。


       第十四屆鐵馬環台除了是為擴建積健樓體育館募款而騎,重頭戲還有參訪台中、彰化、嘉義、台南、高雄校友會。江漢聲校長指派林瑞德副校長、謝邦昌副校長,率田履黛學務長、理工學院王元凱院長、社科院彭正浩院長、公共事務室鄭靜宜主任、中文系王欣慧主任等與車隊一同拜訪校友會,像是台中校友會,由傑出校友、喬山健康科技羅崑泉董事長出面號召款待,令人感動的是即便早已是成功企業家,羅崑泉董事長仍非常重視台中校友會榮譽理事長的身份,不僅一早親自迎接,聚會時與被稱為「織品之母」的羅麥瑞修女憶當年,一段超過半甲子的故事令在場的人非常感動!


▲台中校友會於傑出校友羅崑泉學長創立的喬山健康科技與車隊會面、合影。


▲羅崑泉學長與羅麥瑞修女相約明年校友會大團結時要再相聚!


       羅崑泉董事長是民國56年經濟系第一屆畢業生,民國94年獲選傑出校友,因而被稱為大學長。羅崑泉董事長回憶,當年在校園常常看到羅麥瑞修女的花漾身影,不免好奇她為什麼願意從德國飄揚過海來到台灣?而且是把自己完全奉獻?對於羅麥瑞修女只有佩服再佩服!從民國56年畢業後,再也沒見過羅麥瑞修女,沒想到時隔56年竟又牽起了緣份!羅麥瑞修女也回憶當年的輔大只有三棟樓,四週都是田,學生少少的,也真的沒想到還能與當年的羅崑泉「同學」再相見聊天!兩人也相約明年的鐵馬環台參訪校友會行程還要再相聚!


▲彰化區校友於傑出校友、台明將企業林肇睢學長經營的台灣玻璃館相聚。


       除了羅崑泉學長,還有拜會傑出校友台明將企業林肇睢學長、傑出校友大成鋼鐵謝榮坤學長與王玲華學姐、嘉義校友會柯建利學長、高雄校友會洪光成學長、台南校友會邱素蘭學姐、黃志佳學長等!這些校友會學長姐的共通點都是熱情款待、物資補給塞好塞滿;像是大成鋼鐵謝榮坤學長擺出號稱蔬食界最好吃的員工餐,滋味好到讓無肉不歡的男同學放不下筷子頻問:「素的怎麼會那麼好吃?」台明將企業林肇睢學長在大夥參訪他經營的台灣玻璃館時,備好大餐塞滿運送補給的遊覽車,前棒球職棒選手黃志佳學長,現任贊美酒店執行長,也在車隊行經南科時提供休息補給站,還有高雄校友會洪光成學長、嘉義校友會柯建利學長細心找餐廳讓大家餐敘,台南校友會邱素蘭學姐、織品系友會也送上一大包加菜金等。


▲傑出校友台南大成鋼鐵創辦人謝榮坤學長力挺母校,由林瑞德使命副校長頒發榮譽感謝狀。


▲台南校友會與師生車隊於大成鋼前合影。


       林瑞德副校長、謝邦昌副校長致詞時都對校友們的愛與付出深表感動,因為太多校友是主動到場,甚至是請假趕來聚會!校友們異口同聲地表示,出了社會更能體會學校的栽培,尤其只要是遇到輔大的,因為有共同的回憶、話題一下就能拉近距離,一起加入校友會更能團結力量。值得一提的是,謝邦昌副校長與會時不時清唱校歌,不論是畢業幾年的校友們都能立即放聲合唱,校友超強的凝聚力由此可見!


▲嘉義校友會柯建利學長非常力挺學弟妹,公共事務室鄭靜宜主任特別致上感謝。


▲嘉義校友會大團結,互許明年再見!


▲黃志佳學長在他目前擔任執行長的贊美酒店,讓車隊行經南科時休息補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