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青年投身公共事務經驗!運休學程學生獲邀參與

2023-10-27 • 輔仁教育

青年投身公共事務經驗!運休學程學生獲邀參與

▲「Let’s talk 112年青年好政系列協作共創與成果分享會」活動團體照-112/10/14(六)、參與者初綵禎、呂芳儀


青年投身公共事務經驗!運休學程學生獲邀參與
112年教育部青年發展署[青年好政]系列協作共創與成果分享會


【運休學程供稿】
青年好政、青年好正:   
[青年好政]系列協作共創與成果分享會活動,讓青年們有機會面對面向政府部門提出透過審議所討論、統整出的政策,使政府部門能真正採納青年們所討論出的可行之政策,並進一步了解彼此想法及困難,期望有更多青年參與公共事務。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青年好政Let’s Talk計畫: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為鼓勵青年參與公共事務,辦理「青年好政系列-Let’s Talk」計畫,鼓勵民間組織或青年自行組隊,提案辦理具備公共審議的活動,捲動更多青年關注社會議題,並透過公私協力方式,將各場青年建議共創轉換為具體可行之方案,以落實開放政府精神,提升青年參與政策效能,112年的主題為「環境永續-淨零排放」。


運休學程S.E.E.D.團隊:   
S.E.E.D.[種子團隊],從全國52組入圍青年團隊中獲選錄取,榮獲錄取教育部青年署獎勵青年112年青年好政系列-Let’s Talk執行團隊提案,團隊成員由運動休閒管理學士學位學程學生組成,名單為呂芳儀、陳玟俞、初綵禎、徐羽姍、孫建珉。


減碳與休閒活動的對談:   
執行團隊112/7/22(六)在石碇三才靈芝生態農場,辦理Let’s Talk青年審議活動,從講者交流、議題解說、實戰演練到觀點匯聚,為青年們進行一場『減碳與休閒活動的對談』。教育部青年署趙由靖副組長、許韶芹科長及石碇區劉彥伯區長的蒞臨,還有35位青年一同投入環保永續的公共議題。


原來我在作一件偉大的事:   
團隊代表參與者初綵禎表示:「很開心在執行LET’S TALK完後有協作共創與成果分享會,讓我們有機會再次與其他優秀的團隊討論也與部會代表直接面對面地交流,過程中聆聽到其他團隊的經驗分享都很有趣也非常值得我們學習,這場分享會不只是個普通的交流,也讓此次的議題更有延續性,透過永續願景牆讓我反思,這項計畫結束後我要如何投入永續志業,希望能使這場論壇發揮最大效益。」


▲S.E.E.D.團隊,辦理Let’s Talk青年審議活動-『減碳與休閒活動的對談』-112/7/22(六)


▲執行團隊進行分桌交流,向政府各部門代表分享活動成果,凝聚政策共識。


▲由交通局、觀光局、原民會等政府部門代表入桌與青年進行平等交流、討論「綠色交通與綠色觀光」相關之議題。


▲永續願景牆,每位寫下如何繼續投入永續志業,為我們的地球盡一份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