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輔仁大學高教深耕暨校務獎補助聯合成果發表 展現多元內容成果

2023-10-30 • 輔仁教育

輔仁大學高教深耕暨校務獎補助聯合成果發表 展現多元內容成果

【教發中心及研發處聯合供稿】 輔仁躍百年,卓越有成,校務成果豐碩。「F.J.C.U.輔大躍百年 永續跨世紀-深耕暨校務獎補助聯合成果展」112年11月8日-9日全面開跑。

       本校完成(107年-111年)高等教育深耕計畫第一期後,今年正式邁向第二期(112年-116年)計畫階段。本校在該期計畫將發展學校優勢,並呼應SDGs永續精神作為核心論述,以「FJCU-的跨越、超越和卓越」為目標,並以「創新、研析、典範、擴散和翻轉」五年階段為期程。

       獎補助計畫(111-112年)在永續政策引領下,融入「永續.跨域.創新」新思維,打下創新、跨域合作之校園文化基石。113-114年新一期計畫在豐碩校務成果的基礎上,以「輔仁百年風華,屹立永續磐石」為主軸,培養多元人才,深化教學研產量能,促進輔仁國際影響力。


溝通跨域新世代 輔大教育新典範
       近年來,輔仁大學皆以多元的活動方式來呈現高校深耕成果展,而校方今年再次發揮創意,以永續校園、資訊科技、跨域學習、國際校園、社會參與及人文數位作為亮點主軸,並舉辦校內外交流論壇,同時搭配動靜態展。在開幕儀式中透過原住民族流行音樂學分學程成果揭開序幕,現場還會有永續時裝表演,諸多得獎作品將進行展演。此外,當場也提供智慧健身魔鏡等互動設備,供參與人員進行體驗。


▲ JOHNSON智慧健身魔鏡體驗


永續不只是理念 是生活行動 是能力DNA
      為了推廣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讓大家能更深入了解永續如何在我們的日常中簡單行動,從而在生活當中落實SDGs17項目標,現場將透過永續小活動-賓果遊戲,參與者只要加入深耕@LINE,並在IG或FB限動打卡並#輔大躍百年永續跨世紀,另搭配完成賓果卡上25格的對應任務,連成三條線,即可兌換精美禮物,藉由此項遊戲,可讓參與者對SDGs和深耕成果論壇六大主題能有更深一層的認識。同時本活動為了呼應永續減碳之議題,將不提供紙本議程和一次性餐具等,期許為地球和永續盡一份心力。


▲ SDGs永續小活動-賓果遊戲


輔大高教深耕果實累累 邀請您慶賀收割
       為期兩天的高教深耕暨校務獎補助聯合成果展中,輔大也依據面向亮點,邀請相關專家學者們進行專題演講,其中包括教育部iLink計畫主持人-翟本瑞教授⋯⋯等人;同時也會在每個系列講座結束後,安排校內外演講者舉行交流座談,讓參加者能有機會與主講者們互動討論,並從中獲取寶貴的見解。

       輔仁大學持續在「高等教育深耕計畫」及「教育部獎勵私立大學校院校務發展計畫」獲得經費挹注,代表本校的高教深耕計畫及獎補助計畫執行績效,深獲教育部的肯定,而本次成果展藉由一連串的活動,讓觀展者能更進一步了解輔大的深耕計畫暨校務獎補助執行成效。並且透過豐富的演講與討論,展現計畫整體推動目標,期許凝聚計畫推動之共識,讓輔仁大學成為具有多面向特色之大學。


輔大躍百年 永續跨世紀
輔仁大學高教深耕暨校務獎補助聯合成果發表-活動資訊
日期:112年11月8日(三) -11月9日(四) 9:00-16:30 
地點:輔仁大學 創新跨領域學院(濟時樓B1)
報名連結:http://activity.dsa.fju.edu.tw/Activity.jsp?activityID=31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