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創建附醫與公衛成果分享 校長率團赴廈大演講

2023-10-31 • 輔仁教育

創建附醫與公衛成果分享   校長率團赴廈大演講

▲廈門大學邀請江漢聲和謝邦昌兩位教授為學院師生分別作題為《未來社會高齡宅的趨勢+音樂改變人生》和《AI到生成式AI對資料分析的影響及其發展趨勢》的學術講座


【資源與事業發展副校長室】為了深入了解公共衛生及相關領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和趨勢,江漢聲校長率謝邦昌副校長、楊君琦國際長、馬明傑副國際長獲邀前往廈門大學參訪,不僅實地走訪廈門大學附屬翔安醫院和公共衛生學院,還進行深入的座談分享。江漢聲校長表示,輔大建立附設醫院的成功經驗以及公共衛生研究成果廣受各界肯定,同時是一流的綜合大學、允文允武,不只可在醫學專業及附醫與交流,其他科目也能夠與各界進行深入的合作。



▲校長江漢聲



▲資源與事業發展副校長謝邦昌

       江漢聲校長率訪問團於10月19日、20日前往廈門大學,就醫療科研、臨床醫學、學生培養等進行討論。江漢聲校長和謝邦昌副校長分別以《未來社會高齡宅的趨勢+音樂改變人生》和《AI到生成式AI對資料分析的影響及其發展趨勢》主題進行專題演講。演講時,江漢聲校長除了淺顯說明醫學知識,也舉例音樂曾在臨床出現的驚奇效果,強調醫療須兼人文關懷,更能發揮醫病醫心;謝邦昌副校長則以大數據專長,告訴大家如何運用科技精準效率地抓重點,現場講述實際經驗,討論氛圍熱烈,互動頻繁。







       廈門大學由張宗益校長及史大林副校長接待,他們親自帶領輔大團走訪附醫以及校園各項設施,雙方也就醫院床位、護理人員等議題進行了廣泛而深入的討論。 輔大自2009年與廈門大學簽訂校級協議締結為姐妹校,在各自的優勢學科上進行了多方面的合作,包括醫療資源,提升醫療服務和科研水準。


▲張宗益代表學校對江漢聲一行表示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