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有愛無礙、與愛同行」-運休學程與資源教室舉辦資教生運動嘉年華

2023-12-07 • 輔仁教育

「有愛無礙、與愛同行」-運休學程與資源教室舉辦資教生運動嘉年華

▲資源教師老師、資教生與運休學程學生合影-運休學程提供


【運動休閒管理學士學位學程供稿】

原來我比別人富有!  
      運休學程與學務處資源教育教室攜手合作,於2023年11月25日(六)成功舉辦了一場獨特的特殊資源教育生運動嘉年華。這場活動不僅提供了資教生一個快樂、休閒的體驗機會,同時也促進了校內學生之間的交流與理解,進一步推動了「有愛無礙、與愛同行」的核心價值,為了參與者能嘗試不同的運動文化,特別新增的「射箭」環節,感謝體育室陳享隆老師提供的器材,讓參與者能夠在活動中嘗試新的體驗,拓展視野;此外,「絹印」的體驗讓參與者親手製作獨特的購物袋,留下特別的美好回憶。

在陪伴程學會團隊合作及成長  
       運休學程[服務學習與實務見習]鄭翔尹教師表示:「這場嘉年華不僅僅是一場運動體驗,更是一次學習特殊資源生陪伴、團隊合作與成長的寶貴經歷。透過活動的陪伴及互相協作,學生發現資教生與他們並無不同,僅是需要更多耐心的陪伴。活動的成功不僅讓參與者體驗到不同的運動,還從合作和陪伴中學到更多知識、技能和同理心。」  

從服務中學習到不同價值   
       活動總召運休學程大二蔡沅杰表示:「感謝所有老師的支持、夥伴的合作以及特教生的熱情參與。透過此次活動,他們深刻體會到有一群人因為自身無法完成的需求,需要有人陪伴他們完成體驗的未知領域。即使在活動籌備過程中遇到挫折,但能和同學一同努力,做到無礙運動,對他們而言具有非常大的成就感和學習價值。」

有愛無礙、與愛同行   
       資源教室王榕仟老師表示:「此次活動是運休學程與資源教室攜手合作的第五年,今年更加入了射箭及地板滾球體驗,提供參與者不同的運動感受。活動中特別加強了團體合作的元素,因為不同的運動體驗對特教生而言都是寶貴的回憶。參與者的滿意度極高,她期望「有愛無礙、與愛同行」的理念能夠在輔仁大學的每個角落持續發芽。」


▲有愛無礙、與愛同行-特教生運動會-娟印體驗-運休學程提供


▲有愛無礙、與愛同行-特教生運動會-射箭體驗-運休學程提供


▲有愛無礙、與愛同行-特教生運動會-特教生與服務同學相見歡-運休學程提供


▲有愛無礙、與愛同行-特教生運動會-娟印體驗-運休學程提供


▲有愛無礙、與愛同行-特教生運動會-地板滾球獲勝後的歡呼-運休學程提供


▲有愛無礙、與愛同行-特教生運動會-娟印成果留影-運休學程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