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一三三六 農學市集風華再現

2015-03-06 • 學生生活

一三三六 農學市集風華再現

上學期由全人教育中心主任王俊秀主辦的農學市集,從本學期開始,將會在風華廣場舉辦常態性的攤位擺設。時間定為每個月的第一個星期三,以及第三個星期六,簡稱一三三六。週六市集的主要目的是,給予新莊居民到校園共同參與的機會。

王俊秀表示,從今以後,農學市集都將會於風華廣場舉辦,希望能夠變成輔大的傳統。「農學市集」中的「農」指的是農業,「學」指的是能夠與服務學習合作。王俊秀也表示,農學市集賣的是良善,能夠支持弱勢的,作為「土地導師」的小農。同時,他鼓勵學生能夠與小農進行服務學習,這些是我們教科書是無法學到的,是為更實作的經驗。

服務性社團「和我一起環保社」共同協辦農學市集。社團公關長林志鴻(資管二)表示,他的社團理念與農學市集遙相呼應。食安問題近期在台灣備受考驗,市集內皆是有機食品,並有食物履歷能夠參照,能夠讓大家逛得安心。

關於對未來農學市集的期許,林志鴻說:「未來有規劃真實版的二手交換平台,每次市集都會有理念攤位,會請校外不同單位,舉辦講座或活動。」另外,環保社也將在29日舉辦淨灘活動。

此次市集共有二十個小農擺設攤位,現場有現爆的爆米香,還有現烤橘皮、有機蔬菜,更有無毒草莓販售,吸引大批學生前來市集。【輔大新聞網記者王浩瀚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