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112國際專章系列報導】國際學生中心與國際菁英學生會聯合舉辦戶外交流活動

2024-02-06 • 學生生活

【112國際專章系列報導】國際學生中心與國際菁英學生會聯合舉辦戶外交流活動


▲境外生與菁英會學生於漆彈競賽當天中午烤肉的合影


【112國際專章系列報導】國際學生中心與國際菁英學生會聯合舉辦戶外交流活動 認識台灣各地文化


【國際及兩岸教育處供稿】輔仁大學國際學生中心於十月至十二月和國際菁英學生會協手舉辦多場戶外活動體驗。此活動目的是希望境外生們能多多接觸台灣不同地區的文化特色,並親身體驗各種有趣的手作及當地的景色。

       十月份規劃安排了新竹一日遊,帶大家體驗代表客家文化的擂茶和麻糬,並前往新竹縣關西客家主題小吃餐廳享用當日的午餐。同學們都表示非常新奇,因為客家文化較少能在其他地方看到,這是他們第一次接觸客家文化,因此都感到非常新奇。對於親手做DIY的體驗也非常喜歡,有許多同學表示很期待下次的行程。

       在今年十一月總共辦了兩場活動,包含國際美食日FOOD DAY及漆彈競賽兩場活動,利用美食傳遞不同國家的特色,凸顯輔大多元文化的展現。漆彈競賽則是在台北市內湖的專業漆彈場地,讓同學們換上迷彩服並分成不同隊伍進行比賽,激烈的競賽也讓同學們大呼過癮。中午的午餐時間則是由境外生及菁英會的學生一同進行烤肉活動,促進兩方學生的交流與認識!

       而十二月也有舉辦兩場活動,分別是苗栗及鶯歌的一日遊。本次苗栗的活動我們選擇的是帶大家體驗擁有20多年歷史的「巧克力雲莊」,可以自己動手裝飾自己的巧克力,以及在山板樵觀光農場欣賞木雕文化與體驗蛋捲製作。鶯歌活動當天首先參觀了最有名的「陶瓷博物館」,了解陶瓷的歷史發展及文化,館內也很貼心的附有英文解說方便境外生們更了解博物館內的內容。下午則是有手拉坯的體驗活動,帶大家拉出屬於自己的杯子或盤子,當然還可以自己雕刻或加裝飾!

       這次國際學生中心及國際菁英學生會舉辦的活動都非常圓滿且成功,不僅促進台灣學生含境外生之間的交流,也讓同學們體驗到許多台灣才有的在地文化及特色,未來國際學生中心也會舉辦更多與多元文化交流相關的戶外活動行程,期待更多同學們熱情的參與,和大家一起認識和欣賞台灣的美。


▲漆彈競賽當日的大合照


▲苗栗一日遊時大家在裝飾自己的巧克力


▲鶯歌一日遊陶瓷博物館的大合照


▲手拉坯老師在講解如何裝飾自己做好的手拉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