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104《大學品牌力》揭曉 輔大第九名!TOP10唯一私校

2024-02-29 • 輔仁教育

104《大學品牌力》揭曉  輔大第九名!TOP10唯一私校

【公共事務室撰稿】104人力銀行今(29)日發布《大學品牌力》,以十指標評比百校,輔大名列第九,是唯一進榜前十名的私校。藍易振校長表示,輔大一向堅持的高品質辦學才能獲得這麼好的成績,但台灣面臨少子化困境,必須更精進才能突破困境開創新局,所以輔大將全力衝刺G.R.A.C.E五大發展方向,包括國際合作加強、強化國內生源招募、提升全球定位、開發產學研合作、以及財務多元化等目標。


▲藍易振校長(右二)出席104《大學品牌力》發表記者會。


        104人力銀行結合23萬筆求職者資料、近千份企業問卷、教育部及國家圖書管的公開資訊,用知名度、職務能力、未來能力、產學力、學群力、性格優勢、校友薪資、國際力、研發力、論文力十大指標,完成120所國內大學的《大學品牌力》評比。結果發現,輔大在職務能力、未來能力、產學力、學群力等,相對強於前二十名平均值的指標,其中學群力部份,大眾傳播、社會與心理攻下「特色學群」的前三名。


▲藍易振校長接受現場媒體訪問。


       在十項指標中,企業相對重視的前四大指標為:職務能力、未來能力、產學力、以及性格優勢,其中3項為軟實力;職務能力看中主動積極、溝通協調、認真負責;性格優勢最期待具備負責任、抗壓性、合作性;此外,企業最在乎27項「職能」中的「負責任」56.2%,其次是「抗壓性」40.7%、「合作性」36.9%、「適應性」20.3%、「思辨性」15.7%。


▲藍易振校長表示,輔大秉承的深厚天主教文化底蘊,全力衝刺G.R.A.C.E五大發展方向。


       面對AI崛起快速變動的職場環境,比數位素養更重要的三大未來能力是:社會智力、認知負荷管理、以及設計思維。企業最在乎「主動積極」64.6%,其次是「溝通協調」47.7%、「認真負責」35.8%、「團隊合作」34.3%、「壓力承受」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