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從課堂到社區之國際學術合作交流

2024-03-08 • 輔仁教育

從課堂到社區之國際學術合作交流

【營養科學系供稿】天主教輔仁大學民生學院與奧勒岡州立大學公共衛生與人類科學學院合作已有六年多。本(112)學年度為第三次舉辦包括本校民生學院餐旅管理學系和奧勒岡州立大學學生在內的課程。《中華民生文化》是一門從民生學院各系的角度介紹中華文化的課程。學生將從營養科學系、食品科學系、兒童和家庭研究系以及餐廳、酒店和機構管理系的教師和專家那裡學習知識。課程結束後,學生將提高語言能力,從不同方面全面了解中華文化。


▲旗袍初體驗


        譚孟春榮譽院長為此次行程一同帶領6位OSU學生以及楊品純博士來台進行異地教學,來台第一站便選擇輔仁大學民生學院,民生學院郭孟怡院長為此特地舉辦歡迎會盛情歡迎,同時也為這6位學生在民生學院學習期間,分別安排到食科系、營養系及餐旅系,每系各推派二位專任老師所指導的研究生進行學習交流,讓二方學生了解不同的研究文化。在課堂之餘,由楊品純博士安排學生前往北、中、南部象徵性景點,例如:南投瑞岩部落發祥國小、嘉義縣大林鎮、太魯閣國家公園等,為的是能夠讓OSU學生從了解及體驗過程中,深耕台灣在地和飲食文化。


▲公衛政策落實在部落成果


       藉由此次的活動,也感謝譚孟春榮譽院長不遺餘力的推動民生學院與奧勒岡州立大學公共衛生與人類科學學院二方的國際交流,更將寶貴的經歷無私奉獻給民生學院全體師生,讓民生學院及四系一所未來有更好的展望。


▲錐麓古道


▲大林特有多元文化體驗